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对今天调整行情性质的判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6:54 新浪财经

对今天调整行情性质的判断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大盘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行情。券商概念股是回调的主要动力。我们估计,如果后面没有特别重大的利空消息,这一次阶段性洗盘可能就基本到位了。顺利的话,大盘有可能在近日重返上升趋势。

  今天大盘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行情。指数在开盘略为冲高后,就逐级回落。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145点,跌幅为3。6%,深成指全天下跌了317点,跌幅为2。71%。

  在今天的下跌中,券商概念股是回调的主要动力。其中,000623的吉林敖东、600881的亚泰集团都以跌停板报收。

  面对今天的单边下跌,投资者都会问:今天大盘下跌的性质是什么,还会继续下跌吗?

  我们的判断是:今天的回调与上周五的下跌共同组成了一波调整的ABC浪,是一个比较完整的阶段性调整。随着这一阶段性调整的结束,如果没有后续的、特别大的利空消息的话,这一次阶段性洗盘也就基本完成。大盘就有可能在近日重返上升趋势。

  一、今天大市走出了单边下跌的回调行情。

  今天指数在开盘后,略为冲高后就开始步入调整的行情中。上午就开始走出了令股民比较害怕的,一波比一波低的行情。下午指数继续了上午的跌势,并且又走出了几波一波比一波低的下跌行情。上证指数最低下跌了153点,跌幅是3。8%,深成指最低下跌了331点,跌幅是2。83%。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145点,跌幅为3。6%,深成指全天下跌了317点,跌幅为2。71%。

  在大盘下跌中,券商股成为下跌的主要动力。其中,000623的吉林敖东、600881的

亚泰集团都以跌停板报收。而军工板块则走出了逆市上升的行情。

  从成交量看,今天二市成交了三千零七十亿,昨天二市成交了二千八百零六亿。今天大盘的成交量比昨天放大了接近一成。显示出了放量下跌的态势。

  二、今天大盘下跌行情的性质。

  我们判断,今天指数回调的性质是一次阶段性洗盘。上周五的回调是A浪下跌,昨天是B浪反弹,今天是C浪下跌。从技术面看,今天走出了回调行情后,这一次阶段性调整——ABC浪就基本走完了,调整就基本到位了。

  这里我们没有估计到的是;

  其一、大盘在这里要走一个阶段性的洗盘。我们原来认为,大盘处于大型逼空行情中,其洗盘应该是比较比较简单的方式,而这里却走出了比较复杂的阶段性调整行情。

  其二、昨天主力利用几个利空来做B浪反弹,把利空炒成了利好。——利用市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原理。当大盘上升到四千点之上时,整个市场对后市都产生了很强的畏惧情绪,都很怕政策面的干预。在这种情况下,主力还敢于把利空炒成利好。这说明后市的下跌空间应该是有限的。

  从昨天盘面看,由于反弹是在几个有实质性的利空出台情况下,进行的,加上反弹的力度并不大。大盘要大跌一成的机会应该不是十分大。当然,有一个前提,这就是不能有特别重大的利空。

  三、后市走势。

  我们认为,在后市如果没有特别重大利空的情况下,指数明天先反弹,然后在二次探底后,就可望重返上升的趋势。在大盘蓝筹股还在阶段性低位的情况下,大盘应该是不容易走出比较大的调整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