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1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5:51 新浪财经

5月1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二的长阴线对近来不断入市的新股民是一个震慑,但或许仅从这个阴线来看,还不足以影响投资者入市的激情,这可能是经验主义以及对利空麻痹的反应。但当大盘点位已经到达4000点,当市场结构散户化,当经历过近两个月的政策真空期,或许事情会不如投资者想像的那样。从目前的政策面变化来分析,当前的股市将逐步面临多方面的政策引导,虽然没有明确的调控股市过热的政策,但是,证券通资讯系统的信息显示,有迹象表明,对股市的政策有趋紧的趋势。比如以政府文件的形式提醒投资者“风险自负”,比如高涨的CPI指数表明的通胀压力,比如对杭萧钢构天山股份等信息披露或内部交易的处罚,比如禁止基金投机操作、高管持股规则细化等,均表明管理层将从多方面着手调控经济或管理股市,使间接或直接影响这个市场。管理不是坏事,但管理会影响股市。敏感的点位、散户化的行情,会让管理改变当前市场的“投机化”投资风格,最终树立起价值化的投资方式。而目前来看,若从价值的角度去选择股票,是有难度的,所以,即使目前已经有过400家的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预期,并且好甚于坏,但这些利好已经在进发4000点的过程中消耗了,所以市场要再往4000点上方拓展空间,无论从资金面还是业绩面考虑,那都将是比较难的事情,除非经历调整之后以备再战。证券通资讯系统再次提示,市场经历了缺失理性的“散户盈利时代”,终将回归到以价值投资的机构时代,而此时,价值低估品种,成长持续性品种,绩优蓝筹品种会成为市场明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