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板块注新鲜血液 大盘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9:45 新浪财经

银行板块注新鲜血液大盘势头强劲

  容维

  尽管上周末有管理层警示风险的消息出台,但两地大盘依然表现十分强劲,再度走出低开高走行情。盘面观察,市场的强势震荡特征相当明显,指数在4000点以下停留时间极其有限,每次都被快速拉起。特别是从昨日午后一度出现的急跌看,主力故技重演,刻意打压的意图非常显著。而与此同时,工、中两大行,中国平安中国石化、宝钢、联通等几乎所有一线权重股走势均相当强悍,这正使得大资金攫取散户筹码的阴谋暴露无疑。再对比历史上,大盘权重股的启动往往是最后的疯狂。但与之截然不同的是,该群体目前不但拒绝下跌,低位更有强大的护盘的举动。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主力机构刚建仓不久,获利空间极其有限。近期其行情的基调为后市已作出了坚定表率。并且,以优质地产股、钢铁股为代表的二线蓝筹活跃行情亦揭示了场内外各路资金高涨的运作热情,在看似杂乱的板块表演中,去年至今重要的运作脉络依然被延续。因此,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仍在主流资金强大的把握之下。管理层的提示仅仅是表达了调控上涨速度的意愿,而不是对牛市行情的否定。由于场内外资金相当充裕,股指期货、经济起飞等利好、投资人心态理智等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依然会使得行情运行状态保持健康,总体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技术面看,股指下档缺口支撑作用强,股指再次在该位置快速企稳。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依托均线的上升通道十分清晰。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的消化已完成消化动作。综合来看,尽管近期指数在高位产生震荡,但随着各路资金涌入优质股,持续向上震荡攀升的势头将难以改变。

  个股板块方面,尽管行情受消息面发生激烈震荡,但板块表现不断进入佳境。金融板块中,前期领涨的券商股概念股在强势获利回吐后,部分品种已有走稳迹象。盘面上,多头主力正高度掌控着股价,运作资金未有任何出局迹象,后市潜力依旧巨大。此外,两大银行与其余各类优质股对大盘形成了中流砥柱,尤其在早盘恐慌之时,市场主心作用得到体现。整体看,银行股的新升浪展开已十分明确。今日市场将迎来优质银行新军——交通银行的首次登场,其短期走势对指数动向较为重要。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上述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在各路主力对权重优质股的追捧热情之中,二线蓝筹股的精彩表现开始不断加深。其中,我们连续重点强调的钢铁表现可圈可点,并已有成为二线蓝筹股先锋的趋势。因此,前期我们注意到的各行业轮动顺序应作为重要参考,以有色金属、商业、医药、汽车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

股票,其每次波段低点都可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泥沙俱下正是逢低介入良机。

  总体分析,大盘在节后跳空突破后,向上趋势已得到确立,尽管主力利用消息与心理面,盘中清理浮筹力度较大,但震荡走势不能掩盖市场发展健康的本质,后市在已完成快速释放风险的基础上,新高依然可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