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7:33 证券日报

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行情

  昨日,由于中国证监会对股市的急速上涨作出风险提示,周一大盘先抑后扬。一线权重指标股为大盘的上涨提供了坚实基础。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大背景下,银行板块走势坚挺。中行、工行稳步上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涨幅居前。同时,地产、汽车等二线蓝筹股继续大面积活跃。万科A招商地产以及亿利集团等纷纷创出新高。汽车板块卷土重来。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纷纷冲至涨幅前列,吸引了大量买盘的介入。蓝筹股的整体强势对大盘形成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尤其在早盘恐慌之时,起到了极强的稳定军心的作用。其他热点方面,军工、医药、化工等品种也有不错的表现,券商概念股也开始企稳反弹,后市可继续关注。面对4000点这一敏感关口,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市场主力利用消息面与心理面,大举清理浮筹。从盘口上看,部分资金已从三线股上撤离,特别是一些炒高的绩差股将面临较大的调整风险,后市热点将继续向有业绩、题材支撑的蓝筹品种转移。

  综合来看,周一大盘低开高走。由于近期管理层调控信号不断,股指在4000点附近可能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技术上看,股指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各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行情。(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