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整体上市:4000点上方牛市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7:26 新浪财经

整体上市:4000点上方牛市新动力

  渤海投资

  证监会关于投资者风险教育的提示并未能抑制市场整体向上的势头,在低开消化利空后,两市股指继续上扬并纷纷创出新高,可见基于人民币升值、股改支付对价、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等结构性利好的此轮牛市行情,并没有在4000点附近草草收场的迹象,而一汽轿车太钢不锈的走强,则预示着在整体上市作为继股改支付对价后的新结构性利好,有望成为4000点上方多方主力的逼空利器,而其中整体上市预期明确、近期有望进入实质性阶段的品种,无疑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一、优质资产注入VS股改对价支付:长江后浪推前浪

  股改的启动、股改对价的支付,造就了2006年

证券市场的空翻多:从挖掘实施股改品种,到分析对价支付,到追踪强权,再到后来的深挖股改承诺,由股改带来的一波又一波炒作契机将市场从一个高潮引向另一个高潮。而今,随着股改大幕即将落下,基于股改的机构性利好也逐步退潮。然而长江后浪推前浪,在股改题材渐失声色之际,具备优质资产注入这一实质性利好的整体上市浪潮渐成气候: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的联袂上涨,造就了整体上市题材鲜活的市场效应,而后电力、汽车、港口等存在整体上市预期的板块的群体启动,更是将该题材的炒作推向了全新的高度。我们认为,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尤其是央企通过向旗下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继而实现整体上市的预期已经十分明确,而相关资产的注入则将带来基于盈利能力提升而引发的二级市场炒作风暴。因此,对于继股改之后的又一结构性利好,整体上市题材值得我们给予高度关注。

  二、关注注入资产+把握注资时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对于整体上市题材的投资,最关键的就是拟注入资产质量的分析和注入时间的把握:只有注入优质资产,才能对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而只有准确地把握了注资的时点,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因此,在投资整体上市题材时,首先应看上市公司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实力如何,其旗下的资产质量是否优异,如果资产质量较好,且数量巨大,则整体上市必将带来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大幅度改善,反之则将带来上市公司每股实际价值的缩水。其次,还要把握资产注入的时点,只有先知先觉、提前布局才能将投资收益最大化。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存在优质资产注入利好的整体上市题材有望取代股改题材而成为支撑市场继续向上的源动力,其中注资预期明确,且有望近期进入实质性阶段的品种,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实战出击:大秦铁路(601006)

  公司上市之初,控股股东太原局曾承诺,在对下属铁路运输主业资产改制时,如该类资产与公司业务相关或经营范围相近,将给予公司优先收购权或参与权。2月9日上海证券报标标题为“大秦铁路(601006):铁路融资大平台”的文章指出:“基于建设资金需求和推进

铁路改革等因素,大秦铁路的资产收购估计将很快实施。预计2007年至少出台相关收购方案,甚至完成收购也非常有可能。”由此看来,该股注资预期可谓十分明确,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