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一切为了股市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58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一切为了股市健康

  东海证券 王兴俊

  证监会的一纸通知印证了上周五疲软的走势,周一沪深股市当然也选择了低开,但市场的牛市气氛仍然浓烈,不到半个小时,各大指数都已经泛红,全天基本呈现了强势,尾盘的低调算是给风险教育一个台阶。从证监会的通知来看,通篇苦口婆心地提示风险,并没有刻意打压股市的官腔,事实上,只要把风险讲够、把风险讲透,不管是那一类投资者,到头来只能是风险自负。当然,证监会在重点提示风险的同时,也没有忽视加强监管,并将借壳上市等重组行为列入了重点监管的视野。这样看来,通知的宗旨确实是维护市场的健康,当然,长期的单边上扬也算不得健康,让热气腾腾的牛市突然回到冰点更不是健康,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让疯牛软着陆。不调控肯定不会软着陆,但如果用狂轰滥炸的方式调控,其结果将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硬着陆,这有违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初衷。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实行结构性调控,对违规行为实施精确打击,由此来培育一个涨跌有序的健康股市。鉴于以上分析,投资者近期应回避题材股的疯狂炒作,选股应兼顾题材和基本面两个方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