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地产行业仍是一线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3:22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地产行业仍是一线热点

  容维

  在调控政策不断打压下的房地产板块仍然维持强劲的上涨势头,这与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显是无法分开的。2006年全年,房地产行业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1073.82亿元,增长率为27.48%;实现净利润101.53亿元,增长率为57.97%。

  2006年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2006年房价依然保持上涨。为了规避未来政策风险,房地产公司加快了项目开发推向市场的力度。二、三线地产股助推整体业绩的提升。扭亏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以上这些原因都促使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

  面对持续性的行业

宏观调控,今年一季度,尽管
房地产
投资有所反弹,但市场上的供需矛盾依然存在,在此基础上,上市公司业绩延续了去年以来良好的增长势头。今年是房地产市场现有政策的执行年,确保和加强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在地方的执行力是今年调控的主旋律,在奥运即将到来的背景下,政府进一步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较小。相信行业的发展和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将使房地产板块受政策利空影响逐步缓解和消化。人民币长期稳定升值、奥运概念等对整个经济及房地产行业的拉动作用,我们可以看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房地产板块的强劲走势。

  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类地产个股:优质龙头股,其项目储备丰厚、经营管理水平较高、业绩能够持续稳定增长,此外,它们具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品牌价值将在行业整合中获益;二、三线优质地产公司,其质地优良,成长性看好,也是业内重点关注的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此外本币升值下的商业类地产公司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币升值对于房地产行业中商业类地产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最大,且

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对该类公司影响有限。因此,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以上几类公司的后市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