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先抑后扬 后市仍将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2:57 新浪财经

大盘先抑后扬后市仍将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一大盘先抑后扬。在消息面上利空传闻的影响下,两市大盘突然低开近1.8%,随后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一路强势上冲,经过两波的反弹,上证指重新回到4000点上下整理,整个上午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 一方面消化短线的浮筹,另一方面为后市的拉升继续准备。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上周五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强化市场监管。通知要求各证监局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市场主体开展落实投资者教育专项现场检查,并提出要严查内幕交易,严格监管借壳等重组行为。这份《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强化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随着市场不断活跃,大量缺乏风险意识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新投资者入市,市场违规行为也有所抬头。针对当前市场情况,立足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全局,必须继续深入做好投资者教育,进一步强化新形势下的市场监管工作,切实防范市场风险。

  汇正财经观察到,去年以来,

资本市场发生了转折性变化,各项基础性制度改革取得成效,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在大盘处于4000点上下的关键时刻,
证监会
专门发文进行风险提示,对于一部分盲目入市的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个警醒,世界上还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盘面上,热点板块科技、通信、

化工、电子、电力等表现活跃。权重股集体上行带动了股指的企稳。个股方面有九发股份宝信软件岁宝热电、三木集团、蓝星清洗精工科技、银星能源等近十多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表明机构调仓换股仍在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震荡后会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民生银行(600016)公司是我国发展最快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并具备参股券商、基金等热门题材,发展态势极为看好。公司目前总流通市值高达850亿元以上,成为第三大权重股,具备突出的战略投资价值。目前股指期货法规法律已经基本完善,全新的股指期货时代逐步临近,具备决定力量的大盘蓝筹股成为主力机构扫筹对象,其中金融股又是重中之重,民生银行也有望成为主力重点目标。此外,民生银行作为我国发展最快的商业银行之一,极有可能成为股指期货特别结算会员,将分享股指期货带来的巨大利润。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金融蓝筹股的代表,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一季度末将近100只基金品种对其建仓,总持股数量占其流通股本的20%左右,同时,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人寿等超级主力也大举建仓。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三个月来出现箱体整理行情,涨幅明显落后于股指,补涨动力极为强劲,后市有望在股指期货预期下出现连续抢筹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