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进高位敏感期 仍掩饰不住资金充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0:23 新浪财经

进高位敏感期仍掩饰不住资金充裕

  容维

  上周五大盘受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两市指数双双低开,顺势急速下探,在投资者原本就未恢复的恐慌心理中,又犹如冰水洗面,盘中恐慌性抛盘不绝出现。本周大盘突破四千点之后市场再度进入高位敏感期,早盘股指回探5日均线支撑,并在此区域展开震荡。一方面主要源于在尚未恢复的恐慌气氛中,本周四周边股市又传来大幅下跌的噩耗,同时也是投资者对于目前市场宏观调控担心的一种反映,不过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的情况下,特别是本周新股发行断档,如果没有新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大盘仍将维持目前震荡走高的逼空行情。

  前两个交易日我们看到大幅调整的参股券商类个股早盘一度出现快速小幅反弹,但并没有参股券商类个股涨停,这说明参股券商题材股有所降温,在吸引了全部投资者眼球后急需调整降温;相反一些具备重组传闻的个股则独立于大盘表现活跃。从板块来看外贸、纺织服装、医药以及电子信息等板块整体表现相对较强,而有色金属、电力、酿酒食品以及

封闭式基金则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

  从上周市场个股表现来看,虽然两市股指一度出现深幅回落,上证指数最低下探3949点,但个股的调整幅度相对有限,除S和ST类个股外,两市无一家个股跌停。相反,上海医药安信信托岁宝热电以及江山股份等品种封于涨停,涨幅超过5%的品种超过100家,市场的做多热情依旧显得浓厚。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股指连续上扬之后短期面临着整理的可能,但盘中个股的机会仍会相当丰富,因此针对目前的市场投资者仍然不必过于紧张,确认手中

股票价格牛始中可达到合理价格水平,只要存在丰厚的差价,便可坚定持股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