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走势下周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13: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市走势下周猜想

  猜想一:下周再现红色星期一

  概率:70%

  点评:本周A股市场出现调整走势主要是因为热点切换不成功及担心下周一公布的CPI指数出乎预期。但即便CPI数据出乎预期,出现加息等调控政策,也不会改变A股市场向上的牛市基础。大盘的调整时间与空间均十分有限,下周一有望再度出现红色星期一的走势。

  猜想二:银行股会否欢迎交通银行

  概率:50%

  点评:新成员能否成为板块上涨的催化剂,关键在于该板块是否估值低估以及新股能否快速飚升。就目前来看,似乎均不具备。所以,交通银行上市极有可能出现低开高走,迅速激发各路资金对银行股的共鸣。银行股在短期内很难出现较大的表现。

  猜想三:券商概念股出现分化走势

  概率:65%

  点评:近期券商概念股泡沫很大,因为券商概念股大多并不能合并报表,只能通过投资收益体现。但部分券商概念股是控股券商,可以合并报表,而且部分券商的确优异,能够在熊市中也保持较佳的战绩,股权价值极高,因此,券商概念股将出现分化。

  猜想四:钢铁股再度成为大盘“兴奋点”

  概率:60%

  点评:钢铁股近期反复活跃,主要是因为该板块存在着极强的估值洼地效应,同时,钢铁股还有整体上市等诸多题材的刺激,在券商概念股退潮之际,一批急欲寻找突破口的资金迅速将目光转移到钢铁股中。因此,钢铁股下周有望继续表现。

  猜想五:B股主升浪会否停止

  概率:65%

  点评:近期B股市场火爆异常,持续5个交易日出现暴涨,但由于短线涨幅过猛,短期内有一定“体力透支”的特征,因此,不排除B股市场将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对优质B股仍可低吸持有。

  (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