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神秘数据揭示当前股指绝不言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9:36 新浪财经

神秘数据揭示当前股指绝不言顶

  大摩投资

  五一过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跳空近100点开盘,由于缺口太大导致随后的几个交易日盘中都出现了大幅度的震荡,市场在震荡中突破了4000点,最高到达4072点。

  近期本栏一直坚定看好大盘,虽然认为短期震荡甚至暴跌都有可能出现,但当前轻易不能言顶!股指在本轮牛市中大盘从1000点到2000点再到3000点,再到如今的4000点,每次所用的时间越来越快:从1000点到2000点之路,用了将近18个月的时间,而最近从3000点到4000点之路,只用了32个交易日,可谓神速,这也是近期泡沫论再度兴起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有泡沫并不意味着股指就要下跌,市场依然处于大牛市的上升浪之中,下周大盘依然以震荡上行为主。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有重要的数据支持。

  据深交所数据,今年前三个月共有407万人新开深市账户,而3月末持有深市A股账户只增63万户。这意味着,约有344万投资者清空

股票。更重要的是,从各种报导看,近一段时间机构减仓更多,这说明所有投资者仓位均下降但股指狂涨,这等于是说:只需很小比例的新开户资金敢买股,股指就涨成这样了。

  事情是明摆着的,即各种因素都促使市场平均持仓百分比下降,这使股指反而安全。减持的人都在等着下跌,投资者一定要弄清的是,减持的人并非真的离场了,他们做空只是为了逢低再做多,而"多数人注定会落空"是股市应有之义。可以这么说,真正头部很少有人能逃走,而多数人逃走的一定不是头部。

  了解了上述那些数据心中才有底,仅凭猜测不是办法。既然有准确的数据支持,那么就非常简单,市场还要上涨。

  根据上面的分析,那么操作上投资者当务之争是努力克服恐高心理,越是有券商唱空,越是有各种各样风险持示,便越是要拿住股票。做股票要有反向思维,绝不能从众。本栏上周末(4月27日)推荐的山东海龙果然不同凡响,本周大涨20%,特别周五股指调整之际仍然放量大涨!展望下周,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000629攀钢钢钒,拥有牛市中最激动人心的含权+整体上市+矿产资源等丰富题材,随着同属攀钢旗下的钛资源巨头的攀渝钛业在攀钢集团资产整合预期下周五涨停爆发,同样有资产整合预期的钒资源巨头攀钢钢钒能否迎头赶上值得关注!此外,激进的投资者对031002钢钒认购权证可重点关注,一旦正股大涨,权证往往有超越正股的巨大涨幅,特别是攀钢钢钒即将除权,权证行权价将大幅度降低,将刺激权证大幅度上扬。

  实战出击:000629攀钢钢钒:含权钢铁霸主展开猛烈主升浪

  攀钢钢钒投资要点:1,钒资源巨头,投巨资开发白马矿山,具备实质矿产资源概念;2,年报推出10送1股转1股派1元的分配方案,具备含权题材;3,集团公司有望在未来整体上市,公司由新钢钒更名为攀钢钢钒体现出集团公司对其强烈的资产整合意图;4,同属攀钢旗下的钛资源巨头的攀渝钛业周五涨停,有望刺激钒资源巨头攀钢钢钒报复性反攻;5,技术面构成短期启动爆发前黄金买点

  本栏上周末(4月27日)推荐的山东海龙果然不同凡响,本周大涨20%,特别周五股指调整之际仍然放量大涨!展望下周,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000629攀钢钢钒,拥有牛市中最激动人心的含权+整体上市+矿产资源等丰富题材,随着同属攀钢旗下的钛资源巨头的攀渝钛业周五涨停爆发,钒资源巨头攀钢钢钒能否迎头赶上值得关注!此外,激进的投资者对031002钢钒认购权证也可重点关注,一旦正股大涨,权证往往有超越正股的巨大涨幅,特别是攀钢钢钒即将除权,权证行权价将大幅度降低,有望刺激权证大幅度上扬。

  攀钢集团所处的攀西地区,有"聚宝盆"之美称。这里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约100亿吨,约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钒的储量约为1570万吨,约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约占世界储量的11.6%。公司的钒制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80%左右,在钛资源领域新钢钒还是国内仅有两家掌握钛冶炼技术的企业之一。今年3月上旬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泽中明确向中外媒体表示了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想法,罗泽中表示:"整体上市想法其实一直都有,但是要分步骤实施;作为国内重钢轨生产基地的攀钢正在考虑与其他钢铁企业进行兼并重组。"而公司将名称由新钢钒改为攀钢钢钒更表明集团对其强烈的资产整合意图。

  攀钢钢钒发行32亿元的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有12亿多元将用于白马矿的开发建设。白马矿地质矿产储量约8.7亿吨,国际

铁矿石价格长期看涨对攀钢钢钒构成实质利好。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一直保持非常完美的上升通道,而且原来的慢牛上攻格局正在提速,特别是周四巨量长阳突破前期平台后已经明确了加速上涨格局,周五以低开的小阴线收盘再次确认前期平台支撑有效,技术面构成短期启动爆发前黄金买点!周五攀渝钛业在攀钢集团资产整合预期下逆市涨停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将刺激同属于攀钢集团旗下的000629攀钢钢钒及031002钢钒认购权证同步跟进而井喷向上,在整体上市、送股含权等题材刺激下该股有望连续飙升。

  风险提示:1,大盘高位震荡,系统风险加大;2,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未有明确时间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