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1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5:20 新浪财经

5月1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历史只能是有雷同,而不可能是完全重复,特别是在基础条件改变的时候,表面现象不足以用来作为判断趋势的依据。周五低开,就始终维持宽幅震荡之势,估计还是与目前市场的散户化行情特征有关。上午的盘面解析中已经提示,目前散户资金流入股市源源不断,现在不是开始,而且也不是结束。也就是说,在储蓄资金持续进入股市的过程中,市场暂时难以有像样的调整,勇猛的资金可以将做空筹码吞没。目前是个题材、低价、概念炒作时期,因此,如果用合理估值去考量当前的强势股,可能多数都无法得出“买入”的建议。不过,越是在市场进入不理智阶段,最基本的价值投资理念越应该得到重视,因为,一旦行情进入泡沫开始破灭阶段,估值范围之内的个股会体现出资金避风港的优势。其实,现在去寻找价值低估的品种难度加大,因此有众多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缩手缩脚。不过,从证券通资讯系统的统计结果中可以发现,结合当前的股价、收益、以及成长性、盈利能力的可确定性,基本可以认为蓝筹股存在价值相对较低的水平,同时从行业盈利能力来看,商业地产、煤炭、钢铁、机械仍然是价值投资者的钟爱品种,存在着估值优势。同时,公用事、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等防御特征明显的板块是目前规避调整风险的较好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