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股指借传闻展开主动休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4:03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股指借传闻展开主动休整

  容维

  受利空传闻影响,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4024.42点跳空低开,上午基本呈现震荡整理行情,午市以3993.85点报收,下跌55.85点,成交金额1014.4亿元。盘面显示,一线权重指标股温和盘整,地产、钢铁、航天军工、商业等二线蓝筹股继续大面积活跃。

  今日两地大盘出现低开震荡行情,其中上证指数直接对4000点整数大关形成了考验。但盘面观察,市场的强势特征相当明显,指数仅在瞬间下探3964点后就被快速拉起。主力故技重演,刻意借传闻洗盘的意图非常显著。从个股板块表现看,尽管一线权重股出现低调整理,但昨日全面活跃的二线蓝筹股却强势不改,钢铁、航天军工、地产等大面积占据涨幅榜前列。目前来看,由于场内外资金运作积极性仍然高涨,股指期货、经济起飞等利好、投资人心态理智等各种因素依然使得行情运行状态保持健康,总体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无论行情如何震荡,我们近期反复指出的观点:主力通过对优质股节奏得当的运作,板块轮番切换上涨将大大有利于行情在时间与空间上的拓展,在后市会被不断证实。在这种一线搭台二线唱戏的格局下,指数不断震荡向上刷新历史记录将不存在任何悬念,任何盘中震荡正是给予投资者大好的低吸机会。技术面看,股指下档缺口支撑作用强大,股指在开出第四根阳线后,今日出现缩量整固走势,行情表现十分稳健。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今日盘中的下影线再次恰好受到5日线支持。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处于边拉升边修复的强劲状态,日线指标重新金叉并向上发散后,始终处于强势区域运行。综合来看,一线指标股搭台二线蓝筹唱戏的强势局面已形成,尽管近期指数在高位不可避免会产生震荡,但随着各路资金涌入优质股,持续向上震荡攀升的势头将难以改变。

  个股板块方面,各类优质股轮番活跃行情正独立于震荡的股指渐入佳境。金融板块中,前期领涨的券商股概念股继续获利回吐,但强势特征依然明显,部分品种已展开强劲反弹。盘面上,多头主力依然高度掌控着股价,运作资金未有任何出局迹象,后市潜力依旧巨大。而由于权重作用,今日两大银行始终处于温和整理之中,但中小银行却按奈不住做多热情。整体看,银行股的新升浪展开已十分明确。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由于主流资金运作实力强大并具有长远考虑,可依据技术面的提示,遵循调整后的大胆逢低介入原则,反复操作相关个股,盲目追高并不足取。其他板块表现方面,在各路主力对权重优质股的追捧热情之中,二线蓝筹股的精彩表现开始不断加深。其中,继我们连续两日重点强调的有色金属、钢铁等成员走强后,商业、地产等,亦在各项指标调整到位后,出现了预期中的向上突破行情。因此,我们继续认为,前期其中各行业的轮动顺序可作为重要参考,该类

股票的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

  总体分析,大盘在节后跳空突破后,向上趋势已得到确立,尽管主力在盘中清理浮筹力度较大,但强烈的攻击欲望已不可掩盖。目前看,指数运行健康稳定,后市在震荡中新高依然可期。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紧跟主流资金的动向,一旦出现盘中震荡或某一行业板块调整到位便可大胆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