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反复 强势格局不会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3:40 新浪财经

震荡反复强势格局不会改变

  申银万国

  周五前市沪深股市小幅调整。上证指数收盘3993.85点,跌55.86点,成交1013.65亿元;深成指收盘11382.06点,跌192.10点,成交510.58亿元;沪深300指数收盘3669.34点,跌55.17点,成交741.33亿元。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524.22亿元,同比减少5.13%。从申万行业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行业为综合(+0.36%)、纺织服装(+0.25%),表现较差的为有色金属(-2.06%)、房地产(-1.96%)。从申万风格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为亏损股指数(+0.19%)、微利股指数(+0.07%),表现较差的为绩优股指数(-1.82%)、高价股指数(-1.62%)。

  前市个股涨跌之比约为467:895。

  4000点一线仍会振荡,但股市向上格局依旧。

  央行在日前发布的07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要搭配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

准备金率等多种手段回收流动性。前市坊间开始传言,本周末央行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其它措施云云。受此影响,股指出现较大的振荡,并回到4000点以下。其实,市场对年中再次上调准备金率早有预测。理性分析,发行1000亿元定向央票、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不可能改变股市资金面充裕的格局。既使流动性有所收缩,只要储蓄搬家的趋势不变,股市资金依然会很充沛。前市股市的振荡,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技术面,作为一个重要的心理大关4000点处存在压力。这几日股指频繁振荡大多和此有关。后市走势,估计还会在4000点一线振荡反复,但强势的格局不会改变。相信,股指经过振荡整固后,还会继续上行。

  操作上绩优成长股和实质性题材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