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纺织板块将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54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纺织板块将稳中有升

  容维

  近年,由于纺织板块基本面的转好,该板块在二级市场上也有不错表现。该行业07年前2月行业效益平稳增长,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收入3574亿元,利润总额1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96%和38.44%。数据显示出行业发展仍将向好,投资者可对相关个股继续予以关注。

  尽管前3月总的数据尚属正常,但2月出口一度暴增,3月又快速回落,我们认为外资通过纺织贸易流入国内是造成出口剧烈波动的主要原因;此外,07年出口退税率继续下调的可能性增大,可能有企业抢关出口,造成出口波动;一季度,纺织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平稳,总额390.6亿元,同比增长31.61%,其中化纤子行业投资增长速度提高,投资总额50.9亿元,同比增长68.93%;服装和纺织品分别增长36.6%和24.6%。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预示了未来行业平稳增长的趋势。

  近期纺织企业股价上涨大多数与业绩无关一个多月以来,上涨幅度前15名公司中,只有雅戈尔吉林化纤股价上涨主要是业绩增长的因素,其它基本是重组、持有证券公司股权,与近期重组概念炒作有关,也与纺织股价格偏低有关,前十五名中,只有宜科、鲁泰和雅戈尔上涨前股价超过10元。07年的纺织股行情与行业和企业基本面关联度不大,低价和概念是行业指数超过大盘指数的主要原因。鉴于纺织板块仍是“价值洼地”以及估值水平普遍较低等因素,我们仍看好该板块的后市发展!尤其是其中细分行业的龙头,其技术资金优势决定了其领先地位!投资者应重点关注雅戈尔,瑞贝卡等龙头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