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速上升具雏形 震荡向上格局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0:16 新浪财经

加速上升具雏形震荡向上格局确立

  容维

  在一线权重股的带领下,上证指数迅速站稳了4000点大关,本周以来连续的阳线显示了当前超强的市况。盘面观察,昨日两地大盘开盘后,一度呈现围绕前收盘点位上下震荡格局,但主力故技重演,在一小时内完成浮筹清洗后,权重股再度展开领涨,股指仍然报收于全天高位。前期龙头方面,券商概念股持续调整,主动性释放获利浮筹的意图非常明显;而以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为首的老牌一线权重股和长期调整的地产股继续高歌猛进,新一轮升浪显然已然拉开序幕。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上午十点以后,我们连续两日强调的钢铁及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开始强力启动,将基于强势大盘下个股精彩行情的序幕拉开。整体而言,主力对优质股的运作相当有节奏,板块轮番切换上涨将大大有利于行情在时间与空间上的拓展。后市来看,这种一线搭台二线唱戏的格局,已突现了短期大盘火暴的牛市行情特征,指数不断震荡向上刷新历史记录将不存在任何悬念。技术面看,股指下档缺口支撑作用强大,在成功获得支撑后,股指开出第四根阳线,加速上升的苗头已开始显现。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周三的下影线恰好受到5日线支持,完全修复了与短期均线略有加大的乖离率。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盘中不断得到修复,日线指标重新金叉并向上发散后,处于强势区域运行。综合来看,一线指标股搭台二线蓝筹唱戏的强势局面已形成,大盘已成功企稳于4000点整数位之上。尽管近期指数在高位不可避免会产生震荡,但随着各路资金涌入优质股,持续向上震荡攀升的势头将难以改变。

  个股板块方面,在一线权重股启动后,其他各类优质股展开轮番活跃,盘面个股行情精彩度不断提高。金融板块中,前期领涨的券商股概念股继续获利回吐,但强势特征依然明显,运作资金未有任何出局迹象,后市潜力依旧巨大。而我们昨日指出的银行板块中的龙头——中国银行向上突破创新高行情的重要意义在今日得到体现,新升浪展开已十分明确。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各路主力对权重优质股的追捧热情不改,二线蓝筹股开始再度显山露水。其中,我们连续两日重点强调的有色金属、钢铁等成员,在各项指标调整到位后,出现了预期中的向上突破行情。因此,我们继续认为,该类

股票的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而前期其中各行业的轮动顺序可作为重要参考,逢低亦可轮番切换行业板块进出。

  总体分析,大盘在节后跳空突破后,向上趋势已得到确立,主力在盘中快速清理浮筹中,借板块切换站稳了4000点大关,并具有强烈的攻击欲望。盘口显示,指数运行健康稳定,后市在震荡中新高依然可期。建议在当前市场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紧跟主流资金的动向,一旦出现盘中震荡或某一行业板块调整到位便可大胆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