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9:23 新浪财经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容维

  通过五一长假投资者对股市赚钱心得交流,再一次加剧了火爆牛市行情中场外闲散资金的涌入,虽然在近两个交易日盘中大幅度的跳水对股指高悬之后的投资者造成一定的恐慌性冲击,但跳水的结果依旧为新近资金及场内的多方资金再一次筑巢,构建不可多得的机会。

  再来看昨日的盘面,大盘在站稳4000点之后越战越勇,这正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尽管近期暴炒的参股券商题材股全面回落,但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等指标股大幅走高稳定市场重心,钢铁、汽车、航空、海运、电力等蓝筹板块全面走高,其中钢铁板块平均涨幅盘中接近8%,这些大盘蓝筹全面走强的背后是市场对行业战略重组的提前预期,象宝钢有望并购第二家钢铁上市公司的传闻引发钢铁股全面大幅上涨,南钢股份唐钢股份以及包钢股份等出现大幅上涨,与此同时,中国石化的走强也在很大程度上活跃市场人气,投资者同时应注意到的是,金融股全天表现相对偏弱,华夏银行中国平安以及S深发展A全天基本上一直处于调整过程中,此外,参股金融板块继昨日冲高回落之后,今日再度出现整体性调整,华茂股份皖维高新厦门国贸处于跌幅前列,而盘中广深铁路大秦铁路双双大幅上涨,投资者短线可关注象600125铁龙股份、600458时代新材等相关有可能形成的联动品种。综合来看,随着沪深两市股指相继创出新高,尤其是上证指数上行至4000点之后,市场短期震荡明显加剧,部分个股的风险也凸现出来。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应把握投资节奏,适度控制仓位。

  而从目前容维软件观察上证指数的趋势形态来看再一次进入加速状态,由此,投资者目前仍然可以以持股为近期行情的主要思路,没有必要过于恐慌,将自己的筹码放手与跳水的恐慌时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