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创造和谐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8:51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创造和谐牛市

  证券通

  一个广为关注的现象是,各种对股票市场一无所知的新股民正在大量入市,且收益不菲;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往往据此判断股票市场将要见顶。但实际上新股民蜂拥入市的情况自去年底开始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而市场仍不断创出新高。显然在这轮打破常规思维的牛市中,经验判断很可能起到思想枷锁的反作用。而且专业投资者因心理因素而犯错误的概率并不一定会比普通投资者少。例如对于本轮盈利超预期增长催生的牛市业绩浪,专业投资者更容易因均值回归思维而犯下赌徒谬误,也更容易过多关注于高市盈率而有意无意的忽视盈利高增长甚至是超预期增长的支持。诚然A 股06 年市盈率已经接近令人恐惧的40 倍,但由于市场不断调高盈利增长预期,目前沪深300 指数08年PE 仍然处于20 倍左右。

  目前大量存在的那些关于市场将因高市盈率而从高位暴跌、新投资者将承受巨大亏损的预言、警言,似乎为时尚早且缺乏相应基础。我们相信牛市并不排斥普通投资者获利的机会,既然“

和谐社会”正在一步步实现,那么“和谐牛市”也就可能出现。加强监管打击内幕交易、加强投资者教育并鼓励机构投资者队伍发展、增加优质资产供给控制泡沫膨胀则是构建“和谐牛市”的关键。

  本轮业绩浪行情的目标位应在4000 点之上。5 月份市场可能因一些因素而发生波动,但不至于出现持续的大幅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