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高大突破蕴涵注资牛股炒作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30 新浪财经

新高大突破蕴涵注资牛股炒作大机会

  东方智慧 周杰

  4000点上方多头完美演绎,个股迎来加速爆炒狂潮!尤其近日抚顺特钢的连续飙升、以及今日华东医药等一批资产注入概念股的崛起,已经看出,该类个股所孕育的资产注入题材是超级主力发动行情的内在动力,同时主力加速爆炒资产注入牛股的狂潮已经来临,回想前期泛海建设阳之光的连续涨停,目前否极泰来的资产注入题材再次进入主力的视野,一旦该类个股启动爆发将极有可能成为多头在4000点上方大举猛攻的最热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一、资产注入题材更受市场青睐,提升公司价值同时为公司带来业绩快速增长

  

股权分置改革结束后,我国资本市场进入到全流通时代。在全流通环境下,资本市场收购兼并以及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得到日益强化,而资源配置功能的强化将势必催生市场中最优质的资产实现资本化的动力。除了以IPO形式实现场外优质资产资本化以外,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则成为场外优质资产实现资本化的另外的重要方式。基于大集团资产整合、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与价值重估所形成的企业外延式扩张,相较于企业自身的内生性增长,将会更加明显、直观,更容易为投资者理解与接受,也将更加受到市场青睐。

  股改、定向增发带来的资产注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经营的持续性,将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获得新的优质资产注入,将在短时间内实现利润增长,比投资新建项目见效更快。特别是一些经营困难的公司将因新资产的注入而降低资产负债率,可以获得贷款加大经营性投资,扭转颓势。目前市场上具备定向增发概念的上市公司

股票连番上涨与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投资者的热情不无关系。虽然股票有较长锁定期,但若收购的新资产增值潜力大,机构也很乐于参与,所以只要上市公司获得注入的资产优良,即便为筹集资金增发定价高于公告前市场平均水平也能获得参与增发的特定股东的认同。因此,并非定向增发且具备优质资产注入概念的个股在目前点位尤需重点关注。

  二、优质资产注入题材已成为孕育牛股的财富乐园

  从前期阳之光连续涨停财富效应的示范下,定向增发和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题材已被市场高度认同,由此以来,定向增发式格局逐步催生出大股东置入优质资产模式同样也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具备资产注入的相关个股出现了疯狂暴涨,中粮地产累计大涨超过200%、中海发展从底部启动累计升幅高达81%、最为典型的是前期火暴中市场的资产注入代表泛海建设爆涨122%。资产注入大预期背景下,不断涌现出泛海建设、阳之光等一批资产注入式超级牛股,成为了活跃市场做多氛围的重要动力之一。从泛海建设从不足3元启动,如今股价已超过20元,这些一线资产注入牛股的强悍走势,为相关资产注入式牛股的走强带来巨大动力,尤其是一些具备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相对底部牛股,其中诞生新的超级牛股的可能性极大,基本面、走势动向值得投资者深度挖掘和关注。  

  三、重点关注注入资产质量优异,盈利能力出色,具备较大想象空间的个股。

  大股东旗下是否具有优质资产及注入优质资产的意愿强烈与否颇为关键。如果大股东具有持续注入优质资产的能力,那么一旦上市公司被确定为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的资本运作平台和窗口,则大股东是否愿意持续将相关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影响较大。同时,并非所有的注资行为都能够彻底的改变上市公司基本面,甚至有的大股东可能通过注入劣质资产的行为来偷梁换柱,直接进行利益转移,因此,注入资产的质量,盈利能力值得关注。

  实战出击:晋亿实业(601002)公司作为国内紧固件产业的绝对龙头,公司联合德国RST公司一举中标高铁客运专线扣件系统,项目合同7.5亿元,已经签定合同总金额7.14亿元,相对于晋西车轴24元、大秦铁路近16元的高价,该股13元的股价已使其成为最具

性价比的高铁概念股。联想到大秦铁路已经是QFII的第四大重仓股,在QFII高度看好中国铁路资产的前提下,晋亿实业成为继大秦后资金疯狂扫货的铁路新龙头完全顺理成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