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证券:牛市场始于红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18 东北证券

东北证券:牛市场始于红五月

  黄金周后的第一交易周,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灼热气氛几近沸点,随着指数屡创新高、天量次天量的频繁亮相,新股民开户数一路飙升,尽管市场中“估值泡沫论”、“流动性过剩问题”喧嚣不断,央行多次通过调整准备金率和利率手段等货币政策,但对目前的牛市却直接影响有限,反而收到利空出尽当利好的效果。绝大部分券商已或多或少地流露出恐高情绪,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担忧调整的到来。但换手频繁,资金入场不断,市场似乎 “看空而不做空”。对于国内股市来说,5月是股民寄予厚望的岁月。历史上多次大行情均在5月份发动,曾演绎了令人激动的“5·19”行情。究竟“红五月”会否再度重现,“牛市”会否在五月中起步呢?

  调整已久的大盘蓝筹股终于从昨日开始在沉默中轮番爆发,宝钢、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延续昨天的强势行情,成为拉动指数的最重要动力。在昨日突破4000点并完成洗筹之后,4000点该整数点位已成为无疑的铁底。武汉塑料、南钢股份信雅达赛迪传媒安徽水利岁宝热电等数近三十只股票涨停。为迎候交通银行5月份的闪亮登场,昨日开始,银行板块已悄然走强,工行和中行已有所表现,而浦发、招行、等商业银行也呈现强势上扬。钢铁板块几乎全面飘红,整体板块平均涨幅超过3%,南钢股份、唐钢股份更是牢牢封在涨停板上,而马钢、包钢等涨幅紧随其后,相应的钢铁认购权证:马钢和钢钒随着正股的走强,更是表现强劲。而4月份参股金融概念股行情开始隐退市场,厦门国贸华茂股份华升股份大众交通大众公用由于前期累积涨幅较大,今日跌幅较深。

  4月份是上市公司报表集中披露的月份,大量年报亮相,一季报也陆续登台。

  统计显示,上市公司平均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年报业绩增长已超过四成,季报业绩增长五成五以上也基本定调。5月份绩报行情将进入尾声,业绩提升有望使股价上涨有了更多的底气,另外银行、地产以及部分权重大盘蓝筹股在前期深度调整后有望稳定指数夯实基础,随着公募基金发行火爆,大量机构资金堆积,基本封杀了指数下调的空间。 在选股策略上仍可重点关注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年报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以及率先调整充分、仍存股指期货助推预期的权重股。

    可关注:(600777)新潮实业,公司通过收购烟台新牟

房地产开发公司95%股权快速进入房地产行业,一跃成为烟台最大的房地产
开发商
。06年报披露: 07年度公司房地产业将进入开发期和收获期,07年的业绩将有巨大的上升空间,进一步推动股价的加速,目前10元左右的股价仍然有非常可观的上涨空间。前期量能配合理想,上升通道温和放量,保持完好,平台整理后再度突破前期高点,股价有望提前获得大幅度上升,建议重点关注。东北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