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行情发展呈现出全新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07 新浪财经

行情发展呈现出全新的特点

  广州万隆

  提要:五一长假期后,行情的发展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新特点。它意味着行情发展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大牛市的主升段。全新的行情要有全新的投资策略。投资者应对新行情的策略是……。

  今天大盘在舆论普遍看”股市太疯狂“下,继续上升。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36点,上升幅度是0。91%,深成指全天上升了56点,上升幅度是0。49%。大盘蓝筹股继续成为引领指数上升的主要动力,600019的宝钢、600028的中国石化,继续有良好的表现。

  五一长假期回来后,指数的上升速度在加快,上升方式出现了跳空的情况,主热点也有从题材股向大盘蓝筹股转移的迹象。行情的发展出现了与前期截然不同的新特点。

  这是必须高度重视的新情况,它意味着行情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大牛市的主升段。投资者尤其是要及时针对新情况、采取新的操作策略。

  一、五一长假期后,行情发展呈现出新的特点。

  五月行情走出了全新的特点。

  其一、是上升的速度在加快。象长假期后的第一天,深成指上升了五百多点,尤其是它是出现在正常的行情中,而不是出现在急跌后的反弹行情。这种情况是前期比较少见的。

  其二、上升方式出现了跳空缺口。长假期后,大盘走出了跳空高开的走势,这也是前一段时间没有的特点。

  其三、热点有向大盘蓝筹股切换的明显迹象。昨天600050的中国联通涨停,并带动了整个板块的上升。今天600019的宝钢一度上升了9。12%,600028的中国石化也一度上升了7。12%。使大盘蓝筹股的行情呈现了一定的持续性。显示市场的主热点有向这一板块转移的迹象。

  二、全新的特点意味着行情发展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大盘三四月份行情的主要特点是:指数以盘升的方式上升,主热点以钢铁板块、题材股、垃圾股为主。

  而近期行情的新特点,大盘蓝筹股重新崛起——从大牛市的一般规律看,只有蓝筹股的上升行情才是大牛市的主升段,而题材股、垃圾股的行情,只能是小插曲,不可能是大牛市的主流行情。

  跳空缺口、指上升速度加快,也是主升段的特点。

  所以,我们判断:前一段时间大市的行情只能是大牛市里的一个次要的上升阶段。因为它指数的上升方式相当温和,没有主升段的特征。而且它上升的主热点是题材股、垃圾股,不是主升段的特征。

  从长假期后行情呈现的新特点看,这一新的上升行情才是大牛市的主升段。因为它具备了大牛市主升段的基本面特征:主热点是大盘蓝筹股,上升的速度比较快,有明显的跳空缺口。

  也就是说,从五月份大盘开始步入全新的大牛市主升段。

  三、全新的行情要有全新的投资策略。

  面对全新的行情,尤其是大牛市的主升段,投资者一定要有全新的操作策略。

  我们认为,投资者要采取的全新操作策略应该有:

  其一、在目前四千多点的情况下,要敢于看大多,要敢于全力以赴做多。如果投资者在目前的点位上怕了,不敢再继续做多、继续做大多的话,那再大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没有意义的。

  其二、全力把握主升段的全新主热点。大牛市主升段必然有一个主热点,它将是市场最大的获利机会。我们初步估计主热点是大盘蓝筹股,但最后确认还需要一个过程。

  其三、要敢于阶段性地持股,不要做短线。在大牛市里最大的赢家应该是,长线投资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