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板块:有望推动大盘再度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8:44 汇正财经

金融板块:有望推动大盘再度反弹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三大盘再创新高。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收盘时双双收出下影线较长的阳线,上证指最后竟然站上了4012点的台阶。那么在后市反攻中哪个板块能够担当急先锋呢?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关注金融板块。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政策调整使金融板块价值低估。“两税合一”可以从整体上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对资本市场发展是一个长期性利好因素。由于商业银行承担的所得税率实际上高于33%,因而“两税合一”给银行带来的利益增加更为明显。据测算,所得税率每下降1%,银行净利润将增加1.5%。中等银行的获益程度则大于大型银行。

  其次,金融行业景气度较高。金融业上市公司2007年一季报日前渐次亮相。受益于有利的利率环境和资本市场的持续火爆,加上本身资产负债管理水平和成本控制能力的不断提升,近日渐次亮相的各家上市银行一季报延续了去年年报的靓丽表现。在这一前提下,预计上市银行2007年业绩将比2006年增长30%以上。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国内银行的牌照、销售网点和持有的大量债权价值上升。

  最后,走势活跃,有望领涨大盘。金融板块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走势相当活跃,从工商银行、深发展再到中信证券都是沪深两市有名的龙头个股,也吸引了资金的积极参与,金融板块随着其业绩的不断增长,有望重新领涨大盘。金融板块由于其较好的成长性,得到了基金的不断增持,而在加息预期之下,银行股的成长性有望得到提升。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走势上,金融板块已经具备了重新走强的条件。建议投资者对其中的强势品种高度关注。

  个股关注:中信银行(601998):股指利器 扫筹井喷

  随着股指期货时代的临近,具备决定力量的大盘蓝筹股成为主力机构扫筹对象,

中国联通周三巨量成交后封于涨停,新一轮抢筹行情有望深入展开。中信银行(601998)名列总市值排名前五位,上市以来持续大幅换手,超级主力进场态势极为明显,后续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信银行(601998)目前总市值高达4389亿元,名列两市第五位,在银行股中仅次于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具备突出的战略投资价值。目前股指期货法规法律已经基本完善,全新的股指期货时代逐步临近,具备决定力量的大盘蓝筹股成为主力机构扫筹对象,中国联通周三巨量成交后封于涨停,中信银行新一轮抢筹行情也有望深入展开。

  中信银行控股股东——中信集团是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创办的我国首个实行对外开放的窗口企业,目前已经发展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金融集团之一,旗下包括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管理、保险、期货等专业金融公司,提供门类齐全的金融服务,金融平台优势极为明显。集团内各金融企业在与中信银行的合作中相互推荐优质客户,实现交叉营销,可为中信银行客户提供最佳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并为中信银行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使其成为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相当看好。

  公司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BBVA,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据了解,BBVA主要从事零售银行、资产管理、私人银行及批发银行业务,是欧洲盈利性最强的主要金融机构之一,在2006年

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排名第410位,在2006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总资产排名中位列第19位。相信通过与BBVA的深层次合作,在盈利能力和风险控制等方面将会给中信银行未来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益处,并进一步提升中信的价值创造能力和国际参与度。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首日换手率高达72.42%,前四个交易日累积换手率更是接近150%,这对于一只超级蓝筹股来说极为难得,预示主力资金极有可能在上市初期就已经扫筹建仓。该股周三强势涨停,并创出收盘新高,短线爆发动力极为强劲,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