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准备好了吗 假若大盘真的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6:21 叶弘

准备好了吗假若大盘真的大跌

  叶弘

  现在的市场,说到大盘人们习惯性的判断只有一个字:涨!说到操作心态也只有一个字:赚!至于说到市场风险,市场几乎都没有当回事,茶余饭后都在议论股市风险,但实际操作起来一个个都却象海鲜一样的生猛。

  今天大涨了,中国联通涨停!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也一度摆出冲击涨停的架式。大盘突破4000点大关!

  几乎每次都是这样:一到关键的点位,象2000点、3000点、4000点,联通、中行、工行,这些低价大蓝筹都会挺身而出,将大盘送过整数关口,然后它们又象是完成了任务,歪到一边乘凉去了,剩下的事儿,你们看着办!这些大蓝筹除了平时不怎么涨之外,就这么牛!

  几乎每次也都是这样:这些大蓝筹突然启动,盘中其它的市场热点立即被冲淡或是瓦解。也必然引发大盘的剧烈震荡。今天上证大盘指数上下震荡幅度达140点。

  说起来也奇怪:中国银行、工商银行、

中国联通这样的股票质量不差,价格低廉,平时也很低调,也是机构重仓的品种,但一直很难让投资者产生亲近感,就象一个大干部穿了便装走近老百姓,但人们的心里仍然会产生距离感一样。为什么会这样?说到底:人们还是担心大盘,大盘太高,投资者感觉到的是风险,管理层感觉到的也是风险,因为在中国股市,人们已经习惯于拿大盘说事儿,没有办法,所以平时只能让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联通这样的大蓝筹站岗放哨了,不管它们是否情愿,它们都只是充当调控大盘的工具!

  在牛市里,不赚钱是可怕的。但短期内赚的太多,同样是可怕的。赚的太多会让人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甚至是莫明其妙的恐惧感。有一点是肯定的:今天的大盘冲高后的回落,给了这些近期巨大盈利者一个获利回吐的机会,也是他们释放心理压力的有效契机。看看近期暴涨的参股券商类股票,参股银行类股票下跌时跌幅靠前,成交放大,盘中出货明显。象本博反复推荐的参股券商类股票东方创业上海金陵世茂股份上海九百都出现了巨量的成交。典型的高位出货。对此叶弘想说两点:

  一:这些股票的获利回吐,并不意味着参股券商,参股银行类股票行情的结束,而是近期暴涨波段行情的小结。只要牛市行情没有结束,这种题材的炒作就不会结束,而是一个反复被发掘,常炒常新的过程。

  二:正常的牛市都是波浪式上升的,所以叶弘一直强调波段式操作。但从最近的博客留言看,有不少投资者令人担忧的追高,象上海金陵在连续四次冲击涨停后还有人高位买入,还问我还能涨多少?叶弘从来不建议追高,波段操作要领之一就是买跌。

  今天大盘涨了,跌了,又涨了!高企的大盘似乎又一次有惊无险,但大盘毕竟这样高啊,如果有一天大盘真的大跌,我相信这一天肯定会来,那么你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吗?千万千万不要以为股市只是赚钱的地方!!

  昨天向大家推荐的紫江企业(600210)中纺投资(600061)今天双双涨停!

  今天再向大家推荐一只上海本地低价股。我们注意到:人民币兑美元再创新高。一些有潜力的大都市地产股值得重视。今天建议关注的是天宸股份(600620),这是我们的老朋友,也是一只的丰富的土地储备,一批大型地产项目将进入收获期的低价地产股。但近期涨幅明显滞后,但筹码集中度相当高。建议关注。

  今天的B股同样出现了大的震荡,这是一次介入机会,不知道你把握住了没有,叶弘认为:B股目前比A股的机会要大的多,也安全的多。我们知道,目前仍然有很多投资者在想办法兑换港币与美元,或是在证券营业部排队开B股账户,他们是推动行情的后备力量。

  建议关注B股苏常柴B(200570)、深物业B(200011)。

  闲来无事,写写日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