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跳水为了攀升 沪指站上四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5:49 汇正财经

跳水为了攀升沪指站上四千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三大盘再创新高。经过周二的狂涨后,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上证指于10:50冲击4000点大关,正当人们期待股指继续上冲时,11点过后却来了过跳水,最低下行到3875点和11026点。当部分投资者认为大盘会继续下行时,午后股指又缓缓推高,开始了震荡走高的态势,收盘时双双收出下影线较长的阳线,上证指竟然站上了4012点的台阶。成交量有所放大,包括权证在内共成交4021.84亿元。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延续4月末的凌厉走势,

人民币汇率在“五一”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以7.6951元的中间价首次将7.7元大关突破,创下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至此,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了1.458%,汇改以来的升幅高达5.392%。据悉,央行为缓解
人民币升值
压力,拟于本月15日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至5%。

  汇正财经观察到,从4月26日开始,人民币表现可谓抢眼,连续4个交易日创下新高,并连续2个交易日突破整数关口,昨日涨幅高达104个基点。与今年年初两个月的快速升值不相上下。我们认为,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的大方向不变,牛市也就不会轻易停止,震荡洗盘后又有机会,周三的行情就是一个证明。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金融、通信、地产、钢铁、电力能源、化工等表现活跃。权重股以蓄势为主。个股方面有中国联通、中信银行八一钢铁新华传媒三友化工等近五十多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表明机构调仓换股仍在进行。

  今天消息面上是人民币升值的信息,这既是新闻又不是新闻。人民币升值可以说是大趋势,只不过数值有高低而已。而人民币升值受益最大的板块可谓是金融板块,中信银行虽然有不少人认为质地不佳,但不妨碍它攻击涨停。为什么呢?金融业上市公司2007年一季报日前渐次亮相。与2006年出色的年报业绩相比,2007年的一季报再度带给投资者以惊喜。受益于有利的利率环境和

资本市场的持续火爆,加上本身资产负债管理水平和成本控制能力的不断提升,近日渐次亮相的各家上市银行一季报延续了去年年报的靓丽表现。首先,上市银行盈利普遍超过市场预期,有同比数据的同比均接近或超过50%,无同比数据的按年度化增长率计算或每股收益均为较高水平。其次,不良贷款比率普遍下降,拨备覆盖率提升,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支撑各家银行业绩激增的首先依然是良好的利率环境。去年以来央行三次加息使各家银行的净息差均有不同幅度的扩大。最后,以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带动的中间业务增长也成为各家银行业绩提升的重要推动力。虽然中信银行在银行股中目前只能居于中游水平,但炒股重在未来,中信的金融平台可是哪一家都不能比的,这也就决定了中信银行不会过于寂寞。

  短线预计周四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