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千关前需振荡 仍会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3:42 新浪财经

四千关前需振荡仍会继续上涨

  申银万国

  周三前市沪深股市出现振荡。上证指数收盘3926.45点,跌23.56点,成交1451.51亿元;深成指收盘11164.20点,跌236.92点,成交691.21亿元;沪深300指数收盘3607.07点,跌78.96点,成交1073.36亿元。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142.73亿元,同比增加24.06%。从申万行业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行业为信息服务(+1.02%)、金融服务(-0.83%),表现较差的为纺织服装(-4.29%)、综合(-3.74%)。从申万风格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为低价股指数(+0.52%)、新股指数(-0.28%),表现较差的为中市盈率指数(-3.57%)、活跃指数(-3.34%)。

  前市个股涨跌之比约为336:1082。

  4000点关前会有振荡,但股市强势向上格局不变。

  受五一长假效应的刺激,股市快速上涨,仅二个交易日就冲至4000点整数关一线,但4000点大关还是存在某种压力。由于长假积累做多能量过大,节后上涨过猛,短线获利丰厚,在4000点关口应该充分换一下手。减轻包袱,轻装上阵才能更好地往上走。故大盘在附近进行振荡是完全正常的。资金面依然充裕,4月份资金增加了1750亿元,热钱仍源源不断地流进股市,供求关系继续有利于多方,股市上涨的基础依然牢靠。

  市场热点有所变化,绩优成长股逐渐走强。经过较长时间的盘整,它们也应该有补涨的要求。垃圾股都涨到10元了,银行股只有13元,没有道理不涨。题材股普遍出现调整,前市有1100多家公司下跌,八二现象再次出现。热点的变化是市场的短期行为,因目前股市的主导力量仍是散户投资者,题材股不会根本性退潮。估计经过短时间的调整,仍会再展雄风。大盘在4000点关前会有振荡,但股市强势格局不会变化。经过振荡整固后,股市仍会继续上涨。

  操作上关注绩优成长股和实质性题材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