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冲击四千 震荡间有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50 汇正财经

大盘冲击四千震荡间有回落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三大盘震荡上行。经过周二的狂涨后,两市大盘开盘即高举高打,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先抑后扬,再创新高3993.92点和11561.36点。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沪指于10:50冲击4000点大关,中国联通冲击涨停。上午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延续4月末的凌厉走势,

人民币汇率在“五一”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以7.6951元的中间价首次将7.7元大关突破,创下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至此,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了1.458%,汇改以来的升幅高达5.392%。据悉,央行为缓解
人民币升值
压力,拟于本月15日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至5%。

  汇正财经观察到,从4月26日开始,人民币表现可谓抢眼,连续4个交易日创下新高,并连续2个交易日突破整数关口,昨日涨幅高达104个基点。与今年年初两个月的快速升值不相上下。人民币升值不止,牛市就不会停止。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通信、地产、钢铁、电力能源、化工等表现活跃。权重股以蓄势为主。个股方面有八一钢铁新华传媒三友化工等近十多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表明机构调仓换股仍在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震荡后会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紫江企业(600210)公司具备目前极为火爆的资产注入题材,2006年底联合旗下子公司出资3.2亿元收购大股东紫江集团旗下的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开发的“紫都 "上海晶园”

别墅项目位于上海唯一国家4A级度假区和顶级高档别墅的集聚地——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将为公司未来5年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切实保障。此外,紫江集团兼紫江企业董事长沈雯表示,为了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集团今后还将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产注入紫江企业,带来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得到主力机构的追捧,鹏华基金在第一季度大举增仓1288万股,成为仅次于紫江集团的第二大流通股东,而社保基金等也纷纷建仓,充分说明对其未来发展的看好。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回探10日均线后稳步走高,近期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屡创新高,短线强势特征极为明显,后市有望出现加速上攻态势,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