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运行健康 4000点将被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11 容维投资

大盘运行健康4000点将被攻击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外围市场各种有利因素的刺激,沪深两市双双出现大幅高开高走,其中上证指数已逼近4000点大关。两地市场昨日早盘,在中国石化以及龙头群体——金融板块一开市便按奈不住做多热情之下,出现了向上突破的行情,大量金融概念成员占据了涨幅榜的前列。与此同时,主力运作策略十分得当。开盘初期在市场获利盘瞬间增大之时,采取了顺势洗盘,但盘中主动性买入动作却不断,特别是龙头板块股;午后主力再度使用了刻意压制龙头股以调控上升速率,再辅以大量优质股的启动,股指几乎完全为多方所掌握。我们认为,龙头股不断健康走牛的现象正说明了行情在向纵深发展。历史上,这种情况已预示了短期大盘将演绎精彩的火暴行情。技术面看,股指经过节前的再蓄能量,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出现跳空向上突破。节前我们已提前指出该类突破的重大意义,故而昨日的强势在情理之中。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技术指标方面,在分时指标得到修复后,日线指标重新金叉后,已开始向上发散。综合来看,受龙头及指标股的双重刺激,大盘展开了向上突破,主力对盘面掌控能力强大,4000点整数大关在后市将成为首选攻击目标。

  个股板块方面,由于优质股的大面积启动,质差股被加剧抛弃。金融板块中,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券商股概念股全面开花,且有加速的倾向,领涨龙头风采强劲。主流资金强大的实力在节前明确表明了态度后,显然已展开了主动性进攻。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二线蓝筹股仍相当活跃,各路主力对优质股的追捧热情不改。这种基于内在价值与权重的中线重估行情潜力仍很大。特别是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二线蓝筹重要成员,经过近期的温和整理,各项指标已调整到位,随着场外有利因素的增加,再次突破已近在眼前。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反观质差股方面,正因为缺乏实质性内涵支撑,游资炒作过后的资金撤离现象较为严重。对于该风险,我们已反复警示。特别在股指高位、个股分化之时,质差股的风险不容忽视,而调整充分的优质品种不断走强,更突现了主流资金的积极性。因此,投资者应精选个股,以免承受踏空风险。

  总体分析,大盘在节前主动整固后,借外围环境与龙头股的领先突破刺激,摆脱了盘局再上台阶。而盘口显示,指数运行依然健康稳健。建议在强势市场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主动紧跟主流资金,遵循去年至今的重要个股运作脉络主动作好持仓结构的调整,应对具有实质性内在价值、质地优良的品种坚决逢低大胆持有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