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散户笑望4000点 看好券商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散户笑望4000点看好券商股

  证券时报记者游芸芸吴清桦

  “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如广大股民所愿,上证指数大涨108点,离4000点整数大关仅50点之遥。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散户对目前的市场普遍持乐观态度,而他们普遍看好的则是券商股。

  不惧大盘重个股

  昨日,不少券商营业部电脑前都是座无虚席,中小股民飞快地敲打着键盘,积极地交流着各自心得。“都市股份又涨停了,兰生股份也涨停了!”“唉,又卖早了,不卖又赚两个涨停板了。”显然,不少股民朋友都对节后的首日行情胸有成竹。“我朋友告诉我,今天肯定涨,所以我一直满仓持股过节,果然大涨,赚了7%。”今年3月底才入市的柳先生言语之中喜气洋洋。

  据记者了解,昨日还满仓的散户不在少数。虽然目前大盘点位不低,但近期市场走势喜人,因此很多人不愿意错过赚钱机会,表示不会轻易减仓。新股民武阿姨说:“目前的市场即便调整也是短暂的,还不如一直持有,我今年买的股票赚了30%了,和我同时入市的、进进出出的人还没我赚得多呢!”

  而2001年就已入市的陈先生则对记者表示:“我不管大盘,只关注个股。”当记者询问到,马上就到4000点是否担心调整时,陈先生很笃定地说:“很多公司今年业绩很好,一直持有肯定赚钱。况且只要股市长期向好,个股机会很多。”而目前,他对于券商股情有独钟。在向记者推荐了兰生股份和海欣股份等券商概念股之后,陈先生表示,今年的股市行情可能会再催生几只百元股。

  散户钟情券商股

  “节后效应”在昨天的股市行情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不过,也有不少散户认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上涨可以预见,但接下来的行情就很难预测了。根据以往经验,有些散户认为,今日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并在昨天下午就开始减仓。

  齐小姐在昨日快收市的时候卖掉了三分之二的股票。“还是有些不放心,留一点,万一明天不跌反涨呢?损失也不会太大。”据齐小姐透露,她手里留着的是宏源证券,在20元左右买进,已经赚了一倍。券商今年整体业绩向好坚定了她继续持有的决心。“我相信这只股票还要涨,一直舍不得卖。”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宏源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股均在不少股民的自选股名单里,也有不少股民和齐小姐一样,在减仓的同时继续持有券商股。散户对券商股的偏爱可见一斑。“即便宏源、中信等券商股都不便宜,也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不少散户对记者表示,今年最看好的就是券商股。

  减仓应对短期调整

  坐在角落里的许先生看起来很清闲,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他已经在1点左右清仓。“马上就4000点了,每次过千点都会有些震荡,估计这次上4000点也不容易,还是全部卖出等一等、看一看再说。今天卖的价钱还算接近高点,赚了不少,我已经很满意了,出货以后心里也轻松,免得老是怕调整。”

  记者了解到,和许先生有着同样想法的人还不少,不过,真正付诸实施的人却不多。很多人都认为,昨日卖出是一个好时机,但是对于手里已上涨较多的股票,还是有些舍不得。“早上跳空高开,明日调整的可能性极大,今天我卖了一半的仓位,等调整完了再买回来。”周女士指着屏幕对记者说。

  而有了“4.19”的经验以后,也有不少股民对目前的点位较为谨慎,转而钟情于波段操作。30岁出头的胡先生表示:“目前的行情随时可能面临调整,如果看不清楚后市,就出来几天,等待短期调整以后介入比较有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