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股火爆B股疯狂五月股市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7: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A股火爆B股疯狂五月股市迎来开门红

  证券时报记者汤亚平

  昨天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增量资金及踏空资金再次蜂拥而来,推动深沪大盘双双大幅跳空高开,两市股指继续刷新行情纪录,迎来5月股市的“开门红”。昨日早盘,上证综指以3937.94点跳空高开,略作整理后继续震荡攀升,最高冲至3964.71点,直逼4000点整数大关。深成指相应展开强劲上扬的态势,并创出11405.04点的行情新高。

  盘中热点纷呈,房地产、参股券商成为两市领涨板块。金地集团中粮地产万科A强势不改;参股金融板块更是延续前期强势,集中上演了涨停行情。吉林敖东股价一涨再涨,市价达到110元,成为“百元股”俱乐部新贵。此外,华升股份交运股份华西村等联袂涨停,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的爆发。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两市仅100只个股下跌,涨跌家数比达到10?誜1以上;涨停个股数量大幅增加,两市共153只个股以涨停报收;跌停个股仅12只,且为清一色5%限幅的ST股。与此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两市B股几乎全线涨停,上海B股指数和深圳B股指数分别大涨9.29%和8.92%。

  为什么会出现大涨长阳的开门红?综合招商

证券、国泰君安、民生证券等多家券商的看法,可以看到,其中可以总结出有五大利好:首先,年报、一季报盈利超预期,半年报业绩五成预喜;其次,
人民币汇率
再创新高,首度突破7.70关口,创出7.6951的历史纪录;再次,欧美以及亚太地区周边股市纷纷创出新高;此外,国际商品期货市场也是涨声一片;最后,中石油渤海湾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更是成为昨日股市大涨的强劲推动力。

  招商证券的二季度策略报告指出:“在盈利超预期增长推动下,A股市场将具有50%左右的上升空间,沪综指始于2800点的业绩浪行情,运行空间有望到达4000点以上。”

  民生证券认为,上市公司盈利大幅增长使市盈率大幅下降,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A股的估值压力。

  而申银万国则认为,目前的情形已不同于年初单一资金推动的行情,当前多元化的多头力量主导了热点的多元化分布,并有着相当的持续性。申万认为,经过连续上涨过后,5月份可能存在技术调整的要求和可能,但中长期牛市的趋势不会就此改变,投资者应明确这一点,把握好短空长多的节奏,做足这轮牛市。

  不过,也有一些券商指出,短期来看,由于昨日涨幅巨大,留下了较大跳空缺口,市场短期内有向下回补的要求。但从目前机构的主流观点来看,大家仍倾向于认为大盘牛市行情不改,短期整固后仍将持续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