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层故意不作为 最便宜股演绎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5:26 中国财经网

高层故意不作为最便宜股演绎疯狂

  消息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布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正式征求意见。从征求意见稿看,中金所以防止市场过度投机为重点,对参与股指期货设置了较高门槛。较高门槛表现在:股指期货的最低交易保证金将为"合约价值的10%"。之前仿真交易曾规定的最低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8%",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以沪深300指数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558点,再根据合约中关于"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的规定计算,目前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合约价值约为106.74万元。如果按照10%的保证金比例计算,那么现在理论上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所需的最少资金则约为10.67万元;如按原先8%的保证金比例则只需要约为8.53万元资金。由于股指期货风险极大,提高门槛实为中小投资者考虑,力不从心者应该慎之。

  对于人心思涨的股市来说,没有利空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利好。从深层面来说,政府对市场不作为也明示着目前A股市场仍在管理层的掌握之中,对于一些经济学家以及市场人士所说的现象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已。在目前的市场中,管理层的态度才是市场的风向标。

  热点板块有券商金融、商业连锁、有色金属、公用事业、电力能源等表现活跃。权重股以蓄势为主。个股方面有华西村明天科技飞亚股份等近六十多只冲击涨停。都市股份安信信托等券高概念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表明机构调仓换股仍在进行。受到券商良好的盈利预期的参股金融概念在今天仍旧处于领涨位置,该板块中目前已有很多个股封于涨停位置,如皖维高新第一食品。另外,稀缺资源概念在今天的行情中也是一路上行,目前也是居于涨幅板前列。行业方面,石化、房地产板块经过整理之后,今天表现非常积极,外贸、供水供气板块前期虽有不小的涨幅,但在今天的行情中仍旧强势不改,处于稳步上行的强势通道之中。受人民币大幅升值消息的刺激,房地产板块出现集体走强,参股金融板块继续全面大幅上涨,成为领涨市场的人气龙头板块。此外,沪深两市B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拉升,其主要因素在于A、B之间的差价较大,如连续涨停的大众B与其A股股价相比较而言,仍存在100%以上的价差。B股是目前市场典型的估值"洼地",这些最便宜

股票投资潜力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