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涨过后回归理性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4:06 渤海投资

大涨过后回归理性是大势所趋

  受五一长假期间全球股市普遍上涨以及中国石油发现大油田等利好消息的刺激,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均大幅高开,随后仅部分回补了缺口就继续震荡向上,沪指最高冲至3954.98点,整个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做多氛围。位于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仍然以金融概念为主,而石油概念股也在利好推动下涨幅居前,中国石化早盘一度高开冲至9%左右。而下跌的个股基本以绩差股、ST股为主,这充分表明市场已逐渐由盲目的炒作转变为更为理性的投资。尽管目前股指惯性上涨的概率较大,但是需要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多个监管部门对股市连续上升已感到不安,央行、银监会认为风险积聚过大,国资委更指股价过高影响央企的整体上市计划,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应是大势所趋,建议投资者采取消极防御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