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勇闯3850点 参股金融活跃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27 容维投资

股指勇闯3850点参股金融活跃于市

  容维投资

  虽然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但是市场仍旧强势依旧。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之后沪指围绕着3800点展开宽幅震荡。量能较前期有所放大,显示了3800点上方多空分歧还是较为明显。盘面上看,参股金融概念强势上攻,稳居涨幅榜前列,其中参股金融类个股吉林敖东目前已经突破百元,并一度站在涨停位置,为此成为牛市中集聚人气的重要品种。

  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通常在节前心态普遍趋于谨慎,对于五一长假可能出台

宏观调控措施的担心,都让投资者对“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而困扰之时,早盘股指虽有一波跳水,但随后便立刻反弹显示出市场资金的十分充裕,也让那些打算退场的投资者再度活跃于市场之间,目前市场可谓是处于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之中,因此把握住强势个股的短线机会非常重要。参股金融板块是07年表现最强劲的板块,其中一些参股券商题材股涨幅惊人,比如都市股份在海通证券借壳的情况下今年以来上涨了600%多,成都建投因为国金证券借壳也是大涨300%,就连中信证券在去年大涨以及今年“小非”不断抛售的情况下涨幅也接近100%,目前象吉林敖东、成都建投、辽宁成大、中信证券、都市股份等都已经成为市场中价格最高的个股了,这些个股的强劲上涨也为部分参股金融题材股带来比价效应,从而刺激了市场对这一题材的追捧。而从另一方面看,新会计准则使参股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潜在投资增值将在公司报表中逐步体现,公司投资性资产将不再以成本计量而改以公允价值计量,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工具主要包括交易性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如
股票
、债券、基金等,这些被列为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工具其报告价值即为市场价值,且其变动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由于目前参股金融类的上市公司普遍都是以超低的成本持股,在新的制度下这些投资收益将在账面上得以显现,一旦在二级市场上减持所持股份更将直接带来巨额收益,因此这也成为参股金融类个股持续走强的最主要的理由,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参股金融题材低价优良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