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本周涨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03:3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五一”长假,沪深股市休市,而包括港股在内的全球股市“涨”声一片,这对下周开盘的内地股市无疑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5月1日劳动节假期,港股休市一天。2日开盘后至本周五,港股连涨三天,恒指2日升69点;3日更是大涨近300点,港股市值创出新高;4日震荡上扬升160点,报收20841点。其中,中国人寿、中石化等中资股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

  而最近几个交易日,全球股市更是迭创新高。受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等利好影响,美股亢奋起来,3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七年一轮回,自2000年9月以来,首次收盘突破1500点,报1502.39点;道指亦创收盘新高,报13241.38点,首次突破13200点。不仅美股,新加坡、巴西股市3日盘中亦创新高;法国巴黎股指收盘越过6000点,为2000年12月以来的首次。亚太股市方面,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至新的历史高点3461.65点。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亚太股市完美收官,若美股延续强势,这对下周开市的中国内地股市将产生正面影响。

  (徐建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