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围资金进场踊跃 推升股指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2:35 容维

外围资金进场踊跃推升股指走高

  容维

  昨日,央行宣布自5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最近一 个月内的第二次上调,间隔之短史无前例。经过年内4次提升,准备金率将达到11%的高位。为了控制 信贷规模以及外汇顺差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成为常态,对于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小,但是目前 加息的预期尚存,所以股指仍有震荡要求。

  早盘上证指数开盘3784.27,最高3815.12,最低3759.48,收盘3804.12,成交1021亿;深证成指开 盘10719.31,最高10784.78,最低10642.03,收盘10730.01,成交490.5亿。盘面上观察,参股金融的 个股依然呈现强者恒强之势,这个群体由于范围广泛,容易形成联动效应,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 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股对股指的贡献力度较大,而如宏源证券、陕国投又再次发力上攻,短线加速 迹象十分明显,此时从资金面上可以肯定的是外围的进场资金依然十分踊跃,虽然消息面的利空因素仍 然存在,但却无法阻止外围的资金进场,这也说明市场仍需要加大扩容力度。

  从盘中涨跌家数对比可以看出,多空双方的争夺还是比较激烈的,对于部分业绩较差的品种,后市 的走势将会更加难以琢磨,如近期的丰原生化虽出利空但却走势强劲,而羚锐股份则一蹶不振,封住跌 停板,从这一点上希望投资者不要以赌徒的心态去操作此类品种,毕竟此时个股操作主要由主力的资金 面来决定的,一旦出现资金紧张状况势必会引发大幅度的下跌。与此相反,对于业绩成长型的个股在没 有经过大幅拉升前可逢低吸纳,中短线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