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金通证券:缩量反弹 小幅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8:24 证券日报

中信金通证券:缩量反弹小幅收涨

  缩量反弹 小幅收涨

  上周国债现券市场缩量反弹、小幅收涨,整体表现仍不尽人意,收盘时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11.22点,较前一个交易周上涨0.23点,涨幅为0.21%,全周成交额缩减至17.73亿。全周上涨品种虽然不多,但涨幅榜里短中长期都有,说明市场热点非常凌乱。而且许多上涨品种成交有限,显示市场涨跌动力不是很足。

  对未来通胀高企以及利率调控的预期都对长期国债产生不利影响,该类品种总体也未能摆脱下跌阴影,但是短期看,回购利率在大盘股发行和五一长假的集中夹击下已基本度过紧张期,我们认为

存款利率在长假期间上调的概率较小,至多上调贷款利率,因此短期走势上长债领跌的格局应有所缓解。

  综合而言,五一期间会否出台利率政策仍是整个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考虑到此后又将有国家统计局4月份统计数据的公布,尽管市场对政策的实施时机尚存争议,发改委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只是出现“过热”苗头,但这一系列信息明朗的时间表,还是颇令投资者忧虑的,因此多看少动仍是最佳选择。

  (中信金通

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