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新兰德:长假前以震荡走高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7:56 东方早报

上海新兰德:长假前以震荡走高为主

  上证指数昨天继续呈现高位强势震荡的格局,虽然开盘后的低开快速下沉一度引发市场的恐慌,不过如我们近几天所分析的那样,在权重股的积极护盘之下,大盘在震荡中仍然保持着较好的稳定性,股指最终在日线上继续收出一根小阳线。

  纵观整个市场,当天热点活跃度有所下降,近期的强势板块多数出现调整,涨幅榜前列多为受利好刺激、短线补涨概念为主的个股,反映出短线震荡整理的市场特征。

  大盘权重股在昨天的盘面中起到了十分明显的正面作用,如早盘的银行股、下午的长江电力等都直接对指数的回升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而这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前几天对于大盘权重股短期的回压属正常的调控,一旦市场上攻乏力时,权重股反而将成为市场继续上攻动力的观点。

  不过,从昨天下午市场在回升过程中显得比较犹豫这一点来看,投资者在长假前担心市场调整的心态还是十分浓重,加上交通银行的申购,在客观上降低了做多资金入市意愿。而为了维持指数的强势,多方主力昨天仍有拉高大盘权重股来带动指数重新激发人气的可能,只要市场保持在相对强势的空间内运行,目前的热度就不会很快消退,操作上也就仍有可为。

  因此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权重股对指数形成的影响。而热点方面,蓝筹股板块依然是我们后市要关注的重点,在大盘蓝筹股的上涨之后,那些一季度机构调仓介入,而现在还处于相对低位的高价蓝筹和市盈率相对较低的蓝筹股将会有较好的市场机会。

  技术上,虽然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的调控下,在众多指数中表现较强,基本运行在强势整理的范围内。但从当天深综指已经率先回落到周一开盘价附近的表现看,与我们周一所指出的“市场短线将对上跳缺口回探”的分析相同,加上其他指数回压时的表现,反映出近两天市场的调整仍属于是针对周一上跳缺口的一次回探,今天早盘如再度回探获得支撑,市场将有重新上攻的能力。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短期即使盘中还有震荡,市场在长假前的几个交易日将继续维持震荡上攻的走势,投资者在长假前可继续对蓝筹股进行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