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证投资:加速上涨带来隐忧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6:56 现代快报

  加速上涨引发了市场整体市盈率的高企,一些市场主力机构,如社保基金等正开始减少对A股市场的投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表示,因内地股票市场的强劲上涨已持续太久,他对国内股市涨幅过高表示担忧,社保基金正在减少对国内A 股市场的投资。国内A 股目前的平均市盈率高于40倍,而香港蓝筹股的市盈率只有14 倍。

  我们注意到,本周已有一些类似调控的动作出台。

  一方面,近日发改委接连发出调控建议。国家发改委报告建议称,大幅度调整房地产发展政策,放弃房地产支柱地位,彻底改变房地产依赖型的经济模式,建议出重手调控房地产市场;同时发改委报告认为要重点调控过剩流动性流向。由于过剩流动性流向一是集中在房地产,二是在股市,所以不排除有降温股市的政策出台。

  另一方面,

新股发行上市密集,4月27日、30日连续密集上市大盘股而且是在刚发行不久,也正好是在交行申购资金30日刚刚解冻之时,反映出管理层不愿过多过剩流动性流入二级市场,加大股市热度。

  中证投资 徐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