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800点得而复失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42 新浪财经

3800点得而复失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3800点在不经意间被突破,又被获利盘强行拉回;在目前点位和时间背景下,多空分歧愈发强烈,这种分歧或在机构和散户之间,或在机构与机构之间,或在老股民与新股民之间,关于节前持股持币的讨论本来没有什么意义,市场谨慎本身意味着真正的疯狂尚未到来,牛市仍在继续,新资金仍在持续入场,1.5万亿的交行申购资金周一就要解冻,广大股民心中长久期待的“红五月”能否翩然而来?

  东海证券:市场分歧正在加大

  由于时间临近五一长假,周五沪深股市总体表现较弱。上午曾出现两波恐慌性的跳水,但由于中信银行强势登场,这使得最近一直保持强势的金融、证券类个股的强势得到了加强,许多持有金融、证券上市股权的公司也在进一步走强,这有力的稳定了市场人气,使得全日大盘没有出现明显跌幅。但我们也看到,市场分歧在加大,近几日不断有个股跳水、甚至是跌停,如果这一现象继续蔓延,调整将会在不知不觉中展开。

  陕西巨丰:短线震荡洗筹 强势格局不变

  今天大盘呈现强势震荡整理的走势,盘中股指一度出现跳水,不过下档支撑有力,股指再回落到3720点后企稳,最终收于3759.87点,下跌23.20点,成交1642.2亿。盘面上看,今天市场多数下跌,钢铁、石化、银行、有色金属等走软拖累大盘,而外贸、教育传媒、化纤、供水供气、纺织服装则表现积极,纷纷居于涨幅前列,金融参股品种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安信信托、陕国投A等纷纷大幅上行;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由于短期获利盘丰厚,节前震荡洗筹的迹象十分明显,预计五一节前大盘仍会有震荡,不过后市行情仍十分看好,操作上建议以耐心持股为主。

  大摩投资:抢筹红五月行情最大暴利品种

  目前离四月结束只有一天,从4月份月线的情况来看,大盘是巨量大阳线,目前上证指数涨幅18.8%,深证成份股指数涨幅26.9%,深综指涨幅28.01%,沪深300指数涨幅25.59%,两市成交达到了46000亿,比三月的32485亿增加13500亿,增加幅度是42%,这还没有考虑最后一天的交易情况。这也是突破近三个月整理平台后,向上突破所表现出来的现象。我们认为五月行情可能是上半月加速上扬,后半月强势震荡,五月行情继续看好。

  新旗舰中心:持续上攻还需量能配合

  由于今天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现金结算日,节前有意退出的资金在今天出现了集中性的抛售释放,引发了市场的短线调整。早盘上证指数曾一度下跌至3720点才获得支撑,随后在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两大保险股大幅拉升的推动下,大盘得以在下午创出3802点的历史新高。但盘中除了新会计准则受益板块全面爆发之外,多数个股并没有跟随股指一同向上,反而表现出主动整理的态势,市场整体表现仍然是在5日线上方的强势整理。

  北京首放:五大因素使节后短期逼空概率大

  周五是五一长假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五一节用钱的投资者,只有在周五抛出股票才能在下周取到钱,一般长假在即,该交易日往往抛压会比较重。周五的震荡和本地股等热点的火暴,显示市场承接能力超强。而且金融、银行以及中国联通为代表的优质权重股,短期震荡上攻趋势明显,有望助推大盘向上再度挑战历史新高。

  叶鸿:当股市只剩下赚钱一个念头的时候

  有一点是肯定的: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爬的越高,跌的越重,是一种生活常识。叶弘不相信中国股市会崩盘,但叶弘相信:如果某一天因为大盘连续上涨,因为大盘不堪重负,因为大盘受某一偶然性因素的刺激而引发大盘的深幅回落,那时候的杀伤力一定是很大的,而受伤害最重的,一定是那些一味的只知道赚钱,只知道牛市死抱住股票不会松手的中小投资者。

  容维:金融概念全面开花 3800关蓄势待发

  大盘在3800点整数关前再度出现了主动性的消化,在市场强势格局与龙头股的领先突破下,大趋势的向好将被重复证明,摆脱盘局再上台阶已呼之欲出。建议在强势市场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主动紧跟主流资金,遵循去年至今的重要个股运作脉络主动作好持仓结构的调整,一旦形成盘中急速波动,更不可盲目恐慌,更可对具有实质性内在价值、质地优良的品种坚决逢低大胆吸纳。

  汇正财经:节前人气下降 大盘继续整理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整理。近几日股指持续调整,加上众多看空和“五一“长假的因素,两市大盘持续调整,在上午10点30分过后还有过一波跳水,好在时间不长,幅度不深,最低行至3720.60点和10633.92点,虽说股指下降并不多,但盘中人气下降,大盘只好围绕5日均线上下整理,全天呈现震荡洗盘的走势,最后双双收出小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2582亿元左右。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大盘将站稳3800点迎接五一

  周五大盘表现强势震荡整理走势,上证综指震荡逐步回落后于5日均线附近受到较强支撑,并一度攻破3800点整数位置,但受制于节前观望情绪浓重,多空双方均不主动出击,使得股指出现横盘强势震荡,说明大盘陷入观望状态,但并没有抑制个股的炒作激情,显示市场做多动力依然充沛,尤其是下周一交行申购资金回流,后市来看,大盘小幅震荡上行能够顺利站稳3800点位置依然可期。

  阶段性顶部还未到来

  本周的整理,继续延续着二行等指标股的打压,做为二市仅有的几个低价股之一,它们的上涨在现在的形势下无疑是顺理成章的,但压住这些低价指标股的目的无疑是在控制大盘的冲动,但正因为这种控制,后面必然有一个爆发的过程,只有一个原因:主力认为的时机未到,因为很多个股的行情没有走完,它们的冲动无疑会增加阶段性出货的难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