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4月2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06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4月27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4月27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热炒本地股有望引爆节后逼空行情

  北京首放

  周五尽管大盘强势震荡,但是参股券商股、保险股、两市本地股等热点却纷纷大幅崛起,成为市场最为瞩目的焦点。其中象吉林敖东最高股价已经上摸到99元,谱写了参股券商超级牛股的光辉篇章,而两市本地股群起大幅上攻,有超过10只本地股涨停,这种大规模的躁动,显然是局部热点将要大爆发的自然征兆。

  一、五大因素使五一节后出现短期逼空行情的概率较大,为两市本地股的大面积行情爆发提供了契机。

  周五作为五一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受长假因素惯例影响,一般是节前离场兑现压力最大的一天,但是,周五本地股等局部热点的火暴,显示下周大盘有望向上挑战历史新高。而综合五方面因素,在本地股火暴热炒带动下,五一节后大盘出现短线逼空的可能性较大。第一,根据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显示,由于五月份有1300亿“大小非”要禁,而且各种大型国企在排队等待上市,有关方面在五一期间出台直接针对股市的调控措施的可能很小。管理层当前的做法是加快大盘国企的上市,短期相应对市场影响比较温和,中信银行的热炒,在一定层面还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第二,截至4月26日披露年报的1254家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6元,同比增长21.52%;从绝对指标看,实现净利润3701.36亿元,同比增长42.66%。分析显示,主营利润大幅增长、三项费用控制得力、投资收益增色添彩,是年报业绩增长最主要的原因。而截至4月25日公布一季报的592家公司(剔除无可比数据的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0.066元上升到0.113元,同比增幅达到69.6%;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业绩呈现同比和环比双增的良好势头,还是为个股和股指的上涨奠定坚实基础。

  第三,工行、中行等为首的银行、金融股,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股价仍然处在严重滞涨状态,这些优质权重股的震荡走强,仍有望稳定推动股指再五一之后再创历史新高。

  第四,去年五一、十一之后都出现加速上攻行情,今年五一期间如无重大利空出台,五一之后随着长假等不确定因素消除,一些观望资金和各钟增量资金会重新入场,有望重新推动市场短期逼空行情再度出现。

  第五,由于两市本地股不管牛市、熊市,还是震荡市,都容易爆发大波段行情的特定,周五两市有超过10只本地股涨停,市场最强悍的“留守”多头,把本地股作为猛烈作多突破口。很多本地股主升浪加速热炒刚刚开始,火暴行情将贯穿五一前后,有望同金融等优质权重股一起,成为维护股指再创新高的重要动力。

  二、大重组及十年波动铁律使本地股成为市场最强悍多头猛攻目标。

  两市本地股历来题材多、股性活、波段机会多,成为大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波段操作的较好品种,近期新华传媒由于重大资产置换,出现连续涨停,成为点燃本地股涨停热潮的导火索。而上海和深圳两市政府,为作大、作强本地上市公司,一向积极扶持本地股进行重组,重组题材也往往会引发相关本地股的大幅井喷行情。另外,根据首放研究所对深圳本地股十多年来波动规律的研究,在1994年至2004年这十年期间,深圳本地股一共发动了12次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行情启动的时间段有两个,一个是每年初的1~4月份,一个是下半年的5~7月份,但主要是发生在年初的1~4月份,这个时间段发动的上涨行情共有10次,占12次行情的比例高达83%。同时,深圳本地股春季行情的上涨幅度较为可观,最大的一次是423%,10次春季上涨行情的平均涨幅为109%。这一现象告诉我们,深圳本地股的行情启动有着十分固定的规律,即每年春季往往是深圳本地股产生较大级别上涨的最佳时机,在这个时间投资深圳本地股具有非常好的收益。

  本地股在大牛市中历来大牛股辈出,比如96、97年的深科技和深发展;在大盘剧烈震荡或者热点切换等情况下,两市本地股最容易启动波段上涨行情,本周股指高位震荡,市场热钱集中猛烈攻击本地股在情理之中。

  三、热钱火暴会战三类本地股有望诞生新的涨停牛股。

  周五有十多只本地股逆市涨停,市场最强悍多头火暴会战本地股迹象明显,在此背景下三类本地股五一前后有望诞生新的涨停牛股。

  第一,挖掘参股券商本地股中的低价潜力股,在参股券商概念受到市场追捧的情况下,估计会有新的牛股涌现出来。

  第二,关注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本地股,其中上海和深圳本地股相比,上海本地此类个股,均已经启动并出现相当涨幅,相比之下深圳本地股中大量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公司,严重滞涨品种还较多,涨停机会较为丰富。

  第三,重点关注10元以下、历史股性活跃,去年9月份以来涨幅不足100%的严重滞涨本地股,比较容易受到新增大资金青睐,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的机会比较大。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五大因素使节后短期逼空概率大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节前套现压力缓解,五一节后出现短期逼空行情概率大。

  1、下周预测:向历史新高发起挑战。周五是五一长假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五一节用钱的投资者,只有在周五抛出股票才能在下周取到钱,一般长假在即,该交易日往往抛会比较重。周五的震荡和本地股等热点的火暴,显示市场承接能力超强。而且金融、银行以及中国联通为代表的优质权重股,短期震荡上攻趋势明显,有望助推大盘向上再度挑战历史新高。

  ①股指波动范围:3750点-3880点;

  ②运行方式:强势震荡向历史新高发起挑战;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本地股热炒对市场走势和人气的带动作用。

  短、中线趋势:第一,根据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显示,有关方面在五一期间出台直接针对股市的调控措施的可能较小。第二,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业绩呈现同比和环比双增的良好势头,还是为个股和股指的上涨奠定坚实基础。第三,工行、中行等为首的权重指标股,震荡走强有望稳定推动股指再五一之后再创历史新高。第四,由于两市本地股不管牛市、熊市,还是震荡市,都容易爆发大波段行情的特定,周五两市有超过10只本地股涨停,市场最强悍的“留守”多头,把本地股作为猛烈作多突破口。很多本地股主升浪加速热炒刚刚开始,火暴行情将贯穿五一前后,有望同金融等优质权重股一起,成为维护股指再创新高的重要动力。第五,去年五一、十一之后都出现加速上攻行情,今年五一期间如无重大利空出台,五一之后随着长假因素消除,一些观望资金和各钟增量资金会重新入场,有望重新推动市场短期逼空行情的再度出现。

  二、主力动向分析:三类本地股有望诞生新的涨停牛股。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周五有十多只本地股逆市涨停,市场最强悍多头火暴会战本地股迹象明显,在此背景下三类本地股在五一前后有望诞生新的涨停牛股。第一,挖掘参股券商本地股中的低价潜力股,在参股券商概念受到市场追捧的情况下,估计会有新的牛股涌现出来;第二,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本地股,其中上海和深圳本地股相比,上海本地此类个股,均已经启动并出现相当涨幅,相比之下深圳本地股中大量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公司,严重滞涨品种还较多,涨停机会较为丰富。第三,10元以下、历史股性活跃,去年9月份以来涨幅不足100%的严重滞涨本地股,比较容易受到新增大资金青睐,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的机会比较大。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华源发展、两面针等个股下跌幅度较大,显示当前个股两极分化情况有所加大,对于个股风险投资者应重点规避。

  三、操作策略:参股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以及 本地股热炒行情如火如荼,深挖这些主流热点潜力牛股,在五一前后面临较好的短、中线爆发机会,比如三类本地股就值得重点关注。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4月27日)

  节后多方强攻目标超越四千点

  北京首放

  在五一前的最后一周,由于长假效应,沪指呈现了震荡但重心不断上移的走势特点,周一沪指跳空突破,没有回补缺口,周二创出超过2000亿元的历史天量,虽然盘中不时出现跳水,但每一次多方仍轻松收回,显示出了超级牛市的强势特征,尤其是在今天,抛售压力成为近期最大的一天,但仍没有出现大幅下跌,总体来看,市场的运行仍然非常健康,不断拓展新高仍是主要特点,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在如此强势的背景下,在五一长假之后,市场将有望迎来更为强势的格局,也就是说,沪指将在节后向4000点发起挑战,甚至有望挑战更高的高点。

  焦点一:节前套现压力大幅释放,节后多方将攻击4000点大关。

  自三月初开始,沪指长途跋涉,缓慢爬升,从2700点一路上涨至3800点,上涨超过1100点,涨幅逼近50%,显示出超级牛市超级强势特征,在这一过程中,只有在4月19日出现了一天的快速调整,时间非常短暂,可以说,市场运行到今天,已经积累了较大的套现风险,尤其是在五一长假之前,这种套现压力更为明显,但从实践上分析,我们认为,经过今天的震荡,长假之前的套现压力已经释放结束,这是因为,作为为了规避长假风险的投资者,今天是最后的套现日,即今天卖出股票,下周一才能够回笼现金,也就是说,今天的全天震荡以及盘中的跳水,是属于长假效应的最后释放的表现,因此可以得出结论,经过今天的震荡,市场向上攻击的压力已经大幅降低,短线浮动筹码也已经大幅减少,所以,我们认为,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30日,多方将再度上攻,而最强大的攻势将在五一长假之后,沪指将向4000点发起冲击,甚至是挑战更高的高点。

  焦点二:热点板块轮番强势表现,个股加速行情仍没有结束。

  从盘面看,本周大部分时间个股仍表现为普涨的态势,而且热点板块轮番启动表现的较为充分,绩优成长、业绩增长,热门题材、技术加速等等个股全线走强,总体来看,权重指标股则继续走势平稳,波澜不惊,对市场具有稳定的作用,屡屡在市场的关键时刻发动,如今天在中信银行上市后快速拉高的带动下,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只保险股大幅启动,稳定了指数的运行,为其他个股带来了继续表现的环境,如参股券商,电力、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其中最为强势的板块当属参股券商板块,在吉林敖东、前锋股份、中信证券辽宁成大亚泰集团等龙头个股的超级强势带动下,其它的二线参股券商个股受到了资金的追捧,而且部分个股连续上扬,带来了赚钱效应。还有今天全线走强的深沪本地股,十余只个股达到涨停,成为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从资金角度分析,在大盘震荡的过程中,活跃的资金选择股性活跃的本地股进行运作也是在意料之中的,而且可以看到,上涨的本地股中,大部分都是具有交叉持股、资产注入等题材的个股。总的来看,虽然近期个股非常活跃,很多个股涨幅很大,但是还有相当数量的个股还没有开始加速,上升趋势还没有结束,这就为我们带来了机会。

  焦点三:坚定持股信心是不变的牛市策略,回避震荡风险迎接长假来临。

  坚定持股信心是牛市的不变的策略,即使在五一长假,投资者继续持股过节,也应该大胆地持有股票,不过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如加大宏观调控、大型股票发行等等,那么怎样选择持股目标则是保证资金安全的关键。从进入2007年以来,大盘股搭台,个股唱戏是最重要的特点,由于权重指标股没有下跌空间,还有相当多的基金重仓股出现了中期调整,这就为稳健性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品种,可将重点放在具有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蓝筹身上,尤其是有新基金建仓的品种上,而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将重点放在题材股身上,但必须是具有实质性内容的题材股,如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参股券商等题材,这样有可能会获取牛市超额利润。这两类品种是投资者持股过节的首选。与此同时,今天部分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甚至达到跌停位置,成为近期少见的现象,而这部分跳水的个股最大的特点就是,前期涨幅已经巨大,远远超过市场平均涨幅,同时部分个股没有业绩支撑,属于题材炒作,这种股票投资者需要尽量回避其中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4月27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强势震荡,由于长假前的套现压力,盘面中的抛售增大,但总体仍保持强势状态,3700点具有坚强的支撑,在五一长假之后,市场将有望迎来更为强势的格局,也就是说,沪指将在节后向4000点发起挑战,甚至有望挑战更高的高点。

  策略分析

  坚定牛市信心,坚定持股信心,坚持持股过节的策略。同时将持仓重点放在具有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绩优蓝筹股个股。

  板块研究

  大盘蓝筹股:长线继续看好,分享牛市的利润。

  金融:保险、银行、券商等,近期的最大热点,业绩增长幅度达,高速成长阶段,短中线都有机会。

  电力

能源:基金新建仓的品种,可继续关注。

  地产:预期宏观调控来临,近期整体走弱,继续关注看好龙头个股。

  奥运、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热门题材、资金流入,机会较多。

  本地股:今天明显有资金大举流入,存在短线机会。

  选股思路

  周五有十多只本地股逆市涨停,市场最强悍多头火暴会战本地股迹象明显,可重点关注三类本地股五一前后有望诞生新的涨停牛股。第一,挖掘参股券商本地股中的低价潜力股,在参股券商概念受到市场追捧的情况下,估计会有新的牛股涌现出来。第二,关注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本地股,其中上海和深圳本地股相比,上海本地此类个股,均已经启动并出现相当涨幅,相比之下深圳本地股中大量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公司,严重滞涨品种还较多,涨停机会较为丰富。第三,重点关注10元以下、历史股性活跃,去年9月份以来涨幅不足100%的严重滞涨本地股,比较容易受到新增大资金青睐,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的机会比较大。

  实战出击

  无。

  策略回顾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准确捕捉主流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近期连续不断的提示投资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超级强势加速阶段,提醒投资者坚定持股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