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澳资讯:震荡洗盘 题材股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4:04 新浪财经

港澳资讯:震荡洗盘题材股活跃

  港澳资讯

  昨天大盘虽然创出新高,但量能的明显萎缩显示在五一长假之前市场心态极为谨慎。今天中信银行上市 ,由于中信银行仅从基本面分析,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比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相同规模的银行相形见 绌,因此,中信银行的定位和上市后走向将决定大盘的走势。

  中信银行在以9.21元开盘后,略作震荡便 被快速拉升至12.19元,随后便在11——12元区间强势震荡,按中午收盘价11.58元计算,其市盈率达到 120倍,市净率高达6倍,超出其他中小银行股很多,这也使得其他中小银行股因比价效应而走强。按市 场以往的惯性思维,投资者总认为权重大的银行股拉升是主力故意拉抬指标股掩护其他个股出货,而且 长假之前持币过节的心态也使得投资者减持意愿较强,因此今天个股明显分化,上涨个股家数始终比下 跌个股数量多。大盘表现相对疲软时往往是游资挖掘题材股的时机,比如参股金融概念股、传媒概念股 等。投资者可着重关注一些蓄势充分,处于突破临界点的个股,比如600601方正科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