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电行业有望借黄金周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2:00 容维投资

家电行业有望借黄金周大火

  容维

  大盘剧烈震荡之际,家电板块表现依然活跃。由于家电行业属于消费升级概念,在五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家电股还将受到市场更多的青睐。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家电板块的走强在于家电行业为消费升级概念,这是民生的需求所在。家电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室、酒店等各个地方,市场广阔且有着持久生命力,同时该行业属于相对人力密集型,经历多年发展我国家电产业持续提升精细管理、工业设计和客户服务能力,延伸增强了原有的优势。国内家电产业圈目前提供了人才资源、采购配套和销售服务等有利条件,成为了企业成长的巨大优势。而且已从价格竞争集中到精细管理、差异化经营等环节上,从而进入追求产业链高附加值的阶段,利润有了更大的拓展空间;

  家电板块的走强得益于行业增长超出预期。在原材料上涨、下游渠道快速集中的背景下,市场原来对于家电行业的景气预期普遍不高。然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不,自去年开始该行业增收更增利,利润增长幅度已超过收入增长幅度,呈现出多年以来少见的良性盈利状况。在目前高度竞争运行环境下众多无效竞争的退出、行业集中度提高恰恰为行业整体利润提升做好了准备。特别是家电板块中的龙头类上市公司,在市场的优胜略汰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壮大,其估值必然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国际订单转移促进的全球产业转移以及自身产业升级的带动下,优质公司获得稳定的持续性盈利增长。全球家电制造向我国产业转移仍然在继续,国外跨国公司在我国以及亚洲地区业务的收缩,

自主品牌的推进显示家电巨头的国际
竞争力
增强。技术创新升级永远是获得超额利润的源泉,因技术和工艺的升级获取商机还有很大空间。国内企业的低成本制造、产品创新能力的不断上升,获得了国内较高的品牌认可和市场占有率,出口也出现量的快速增长和高端化产品上升趋势,龙头类上市公司有机会在新兴出口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综合以上分析,家电板块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板块中的龙头类上市公司具有更大的投资机会,可关注美的电器等个股的动向。二级市场上,家电板块近期持续活跃,尤其是其中的龙头个股更是大幅上涨,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随着消费升级,该板块后市有望再度快速发展,投资者应予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