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风险加速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20:58 北京商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风险加速积累

  受板块和个股走势分化影响,周三深沪大盘基本延续上日的走势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的格局,但整体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尤其是上证综合指数又一次刷新了行情新高3769.25点,并创出历史收盘新高纪录。笔者认为,经过短期的报复性上攻之后,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和长假效应等因素使得市场本身存在消化整理的要求。如果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在高涨的投资热情和不断涌入的新增资金推动下,短期的高位震荡也是酝酿形成新的领涨热点的过程。如果热点成功切换,那么后市股指仍有进一步上升的潜力。

  尽管周三盘面个股走势出现明显的分化,但资金流向却再度呈现新的特征。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金融板块的整体走强和部分权重蓝筹指标股的活跃无疑成为周三市场的最大亮点。与近期指数持续攀升形成较为鲜明对比的是,包括金融板块和其他权重指标股在内的核心资产虽然整体走势较为平稳,但受近阶段基金等机构的被动减仓等因素影响整体表现明显落后于大盘。实质上,如果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看,作为市场核心资产和行情发展重要风向标的金融板块以及权重指标股群体,未来300指数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正式施行仍将在极大程度上增强其流动性;同时,如果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作为流动性较强、业绩增长稳健的权重核心蓝筹群体依然是主流机构必须配置的品种。川财

证券 刘藉仁

 周科竞/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