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趋势为王 重心不断上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8:24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趋势为王重心不断上移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为提高证券市场运作效率,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将对股份转让账户与深市主板证券账户(包括A股账户、B股账户)进行合并,合并后境内投资者原股份转让账户与深市A股账户通用,统称A股账户,境外投资者原股份转让账户与深市B股账户通用,统称B股账户;交行本次A股发行的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创出新高,将肯定超过1.45万亿元;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在本月的17个交易日,共有362.4万新增A股开户数,平均每个交易日有20万新股民入市。

  本周四(4月26日) 两市大盘继续高开,经过早盘的震荡后,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并再次创出新高。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766.48点,最高3784.68点,最低3732.60点,收盘3783.06点,涨幅1.04%,成交1438.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0739.36点,最高10873.88点,最低10701.12点,收盘10848.78点,涨幅1.69%,成交799.8亿元。两市共有1015只

股票上涨,395只股票下跌, 30余只股票涨停(不含ST股)。

  从盘面观察, 今天两市量能大幅萎缩,但指数在金融、煤炭石油、参股金融和纺织服装等板块的带领下,一路震荡上行,出现较大涨幅。这显示出虽有不少投资者在节前谨慎观望,但做多资金依然活跃。盘面上,虽然今日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发布一季度业绩增长报告,但其股价却出现高开低走的行情,并带动了其他银行股的全线走弱。不过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下,石化板块整体表现较好,起到了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从盘口来看,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券商及参股金融板块。其中,预告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宏源证券快速涨停,中信证券都市股份等紧随其后。而参股金融品种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海欣股份交运股份等纷纷出现在涨停板上。个股方面有珠江实业重庆路桥、福日电子等三十多只冲击涨停。下跌的板块只有新材料一个,但跌幅不大。

  近一段时间来看,尽管大盘在历史高位震荡有所加剧,但长期上涨的趋势没有丝毫改变,且几次震荡调整的时间越来越短,反弹的力度却越来越强,每一次暴跌清洗浮筹后其重心就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认为,后市的震荡还会不断,特别是临近节日不确定因素较多,但只要上涨的趋势未完,任何中途的下跌反而是投资者低吸的好机会。短线来看,在五一长假之前,部分投资者采取了谨慎观望的策略,从而导致近二日成交量大幅萎缩。不过,市场做多动力依然充沛,部分防御性品种以及估值增长概念表现出色。目前市场资金面雄厚,大盘欲调难下,通过盘中震荡的方式来清洗盘浮码后继续上行,近期将挑战3800点整数关口,节前有望维持盘升格局。

  今日除蓝筹股、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持续看好外,券商股和参股券商概念股也得到市场的大肆追捧,投资者在后市操作上应紧跟市场热点,对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可继续持股过节,涨幅较大的可适当减磅、控制好仓位,为逢低吸纳做好资金上的准备。

  欲知详情请浏览银华博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