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牛市将超越大家的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8:09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牛市将超越大家的想象

  大摩投资

  前两个交易日股指在高位出现了放量剧烈震荡使市场节前心态相对谨慎,不过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相当充裕,新股民开户数不断创新高以及五家新基金本周集中发行为市场带来充裕的资金,周四全天在上一交易日收盘位置上方强势震荡,最终收出小阳线,而成交量则出现较大萎缩,上海市场仅仅成交1438亿元。

  今天多家核心蓝筹公布的季报均超过市场预期,象工商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年化同比增长超过50%,宝钢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50%,联系到此前象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一季度利润大幅增长,整个核心蓝筹业绩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大大提升了市场的估值想象空间。从资金流向看,石化、煤炭、地产等业绩增长预期明确的板块涨幅居前,另外象一些参股金融的个股以及含权股等也表现相对活跃,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仍然围绕着业绩预增、含权股的抢权填权、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以及参股金融等四个方面展开。以参股金融为例,今天13家券商公布的2006年报显示普遍业绩爆增,象广发证券去年仅手续费收入就高达18.93亿元,而从今年的成交情况来看一季度市场交易量已接近去年全年,券商业绩今年仍有望保持强劲增长,一些参股券商的个股仍值得关注。

  到目前为止,本轮超级大牛市可以说不管是老股民还是新股民以前都没有见过,这轮超级大牛市用屡创新高、屡放天量来描述是最贴切不过了。新高之后是否还有新高,天量之后是否就是天价?如今3800点近在咫尺,4000点也似乎唾手可得,但许多朋友却大有如履薄冰之感,新股民、老股民,见面的、不见面的,都时不时要问上一句:是不是顶?要不要逃啊?

  是啊,要不要逃呢?本轮行情的顶部到底又在哪里呢?

  全民总动员,全民皆股,源源不断的资金大转移,是本次行情的重大特征,赚钱效应是这次行情的本质。各证券营业部,人声鼎沸,群情激昂,盛况空前,银行存款不断大搬家,人们只有一个念头:买

股票就是抢钱!!!

  基于这样的特征,我认为到底什么是天量,没人知道,所以估计用天量之后就是天价来判断大盘的头部是不行的,用传统的办法来判断头部可能也是行不通的。

  抓住行情的本质,就抓住了市场的灵魂。本次行情的顶部在哪里?根据本轮行情的本质,我们认为大盘的顶部在没有赚钱效应的时候,在绝大多数买进股票后,发现没什么钱可以赚的时候,在你一不小心就要被套的时候。

  所以,目前不要去预测4000点是不是顶,5000点是不是头部,只要你发现你买进去、你的朋友买进去还能轻松赚钱,只要你发现每天还有几百只涨幅在5%以上,就大胆持有!所以,五一节是持币还是持股的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实战出击:600569安阳钢铁

  投资要点:1,安阳钢铁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爆增721.86%,实现每股收益同比爆增900%,目前价值被低估;2,沪深300指数股中难得的低价权重品种,股指期货前将备受实力机构关注;3,生产的特种钢用于"神六飞船",军工及航天题材突出;4,神秘机构席位4月大举单向买入,2日内买入金额超过1个亿;5,技术面形成明显主升浪,已突破重要阻力位,有望加速飙升。

  业绩预增个股正掀起新一轮涨停狂潮,刚刚公告业绩预增近十倍的深市券商龙头宏源证券复牌不久即告涨停,而同样公告业绩爆增超过7倍的安阳钢铁正在被神秘机构以亿计的资金单向大笔买入,目前已经形成明显启动爆发形态,后市有望加速飙升。

  2007年以来钢铁行业景气继续向好,市场需求旺盛,钢铁价格稳中有升,前两个月钢材综合指数同比增长16.77%,行业净利润增长处于领先状态。据统计,截至4月18日,共有8家钢铁业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除八一钢铁(600581)预计将扭亏为盈外,其他7家公司均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且大部分增幅将在300%以上。在此背景下,安阳钢铁一季度业绩也实现了大幅度显著增长,据4月18日公告,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亿元,同比爆增721.86%,实现每股收益0.1元,同比爆增900%。业绩出现如此巨幅增长在钢铁股中出类拔萃,就算在两市成份股、蓝筹股中也是极为罕见,目前8元多的股价低估严重。更为震撼的是,该股4月正被没有显示名字的神秘机构在结构专用席位上大举单向买入,4月10日、11日的成交回报显示,买入金额已超过1个亿!如此大手笔买入显示出实力机构对公司未来极度看好。

  安阳钢铁公司是我国排名前列的大型钢铁企业,属于沪深300成份股,在钢铁行业中具备较好的规模优势和竞争实力。公司受到目前国家扶持中部的政策影响,对公司的经营构成良好的外部环境。公司生产的SWRCH35K冷 镦钢成功用于"神六"飞船的高强度紧固件,业界知名度极高,新近开发的SCM435合金冷镦钢盘条,是又一个线材高端产品,具有附加值高、生产难度大的特点。该产品用于制作8.8以上级别标准件,主要用于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重要领域。公司以优异的产品质量,后市有望参与更多航天及军工项目。公司还和巴西CVRD矿业集团公司在上海签订了

铁矿石长期战略协议,不仅意味着安钢在国际资源战略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且在目前国际铁矿石资源涨价且空前紧张的状况 下,安钢将获得宝贵的铁矿石资源。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实施国际化资源战略,为安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股基本面优异,主导产品发展前景广阔,业绩同比暴增近7倍,机构发动近亿资金进场抢筹,8元出头的权重蓝筹股价极度低估,技术面主升浪已经形成,短线爆发力度强劲,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