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头群体作表率 3800攻坚号已吹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8:04 容维投资

龙头群体作表率3800攻坚号已吹响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受权重股集体高开刺激,本周四上证指数以3766.48点跳空高开,全天继续呈现强势震荡上升行情,终盘以3783.06点报收,上涨39.10点,成交金额萎缩至1437.8亿元。盘面显示,一线权重指标股强势运行,港口、医药、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股、优质股表现活跃。

  两地市场通过盘中震荡对获利盘的反复清洗,消化场内浮筹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消化,并且我们早已指出,主动性抛压并不显著。而从部分指标股,特别是权重较大的金融板块分析,在刻意拉抬与打压调控指数后,在龙头券商概念股率先启动下,银行、保险今日早盘便展开异动,向上突破欲望强烈。对此,我们始终认为,在大盘走向的研判上,龙头作用非比寻常,能直接为行情走向进行提前反应,后市仍应重点关注该类股票。成交量方面,看似今日属于缩量上行,实为场内部分主力心理已提前进入假期状态。更为重要的是,市场经历上周的大幅洗盘,对浮动筹码的清洗工作较为彻底,在当前股指上升过程中,主动性抛压已相当稀少,这正是行情健康发展十分重要的标志。多头对3800点的进攻已箭在弦上。技术面看,今日股指在连续两日小阴小阳主动性强势整理的基础上,已有向上突破的趋势。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尤其是5日线,为指数提供了坚实支撑。技术指标方面,在分时指标得到修复后,日线指标经过粘合后又重新金叉,且有向上发散的迹象。综合来看,尽管指数盘中不断出现震荡,但场内轻盈的盘势与场外资金极度充裕仍使得股指处于超强势之中,多头行情格局明朗。

  个股板块方面,随着股指的震荡,优质股与题材股分化出现加剧,二八效应再现。金融板块中,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券商股概念股在宏源证券巨幅预增的刺激下,领涨龙头风采依旧,尤其是午后宏源证券的一举涨停,对市场人气和指数的提振作用明显,大有统领全局的威武气势。而前期受到刻意打压的保险股、银行股继昨日华夏银行强力涨停后,工、中两大行亦在开盘初与券商股联袂吹响大盘上行的号角,主流资金强大的实力在临近整理末端的关键时刻开始显山露水。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特别是部分领涨品种的提前突破作用,更应引起重视。其他板块表现方面,前期所重点强调的二线蓝筹股仍相当活跃,走势基本独立于大盘,主力对优质股的布局力度不断提高。除了我们反复强调的电力、煤炭、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的低估行业不管走高外,医药等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又再起升势。这种基于内在价值的中线重估行情潜力巨大。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特别在个股分化之时,部分调整充分的品种重新走强,更突现了主流资金的积极性。因此,对于上述行业股可作反复波段式操作。

  总体分析,大盘经过短期的消化,在市场强势格局与龙头股的领先突破下,大趋势的向好已被反复证明,摆脱盘局再上台阶已呼之欲出。建议在强势市场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主动紧跟主流资金,遵循去年至今的重要个股运作脉络主动作好持仓结构的调整,一旦形成盘中急速波动,更不可盲目恐慌,更可对具有实质性内在价值、质地优良的品种坚决逢低大胆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