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市场缩量不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7:23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市场缩量不缩价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766.48点,最高3784.68点,最低3732.60点,收盘3783.06点,涨39.10点,量能达到1437.8亿,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惯性高开,其中沪指盘中一度再创历史新高3784点,受银行股震荡的影响指数上午有过快速回落,将早市的跳空缺口回补,多空分歧有所加大,之后在中国人寿的带动下,股指再探高点,但是全天成交量明显委琐,我们认为,由于五一长假的因素,对后市的加强宏观调控的预期,以及5月份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高潮,因此部分投资者采取了观望的态度,短期大盘震荡难免,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以谨慎为主。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个股走势趋于分化,业绩成为上涨的主要动力。金融、地产板块今天一起出现在涨幅前列,而黄金周报的主要受益板块旅游酒店板块今天出现在涨幅前列。券商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达到8.64万亿,按照这一水平全年券商手续费收入有望超过千亿.券商股今年业绩将继续大增,受此影响,今日券商类个股走势强劲,其中宏源证券盘中冲击涨停。西飞国际被快速拉高,以及新华传媒的连续涨停显示出整体上市仍是目前市场的最大看点。煤炭价格上涨导致煤炭公司业绩良好等一系列因素吸引着众多投资者,今日煤炭股开始爆发。另外,纺织服装、参股金融等也是目前市场的热点板块,屡炒不乏。

  三、外围市场扫描

  4月26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199。周边市场今天全部上涨,其中日经指数与恒生指数分别上涨1.12%、1.11%,涨幅最大的是印尼股市涨幅达到了1.47%。内地股市重拾动力再创新高,“五行”表现跑赢“三保”,工行(1398-HK)首季净利润187.13亿人民币,花旗吁“持有”目标价看5元,并料其它中资银行首季业绩同样理想;工行(1398-HK)涨2.32%,建行(0939-HK)、中行(3988-HK)、交行(3328-HK)及招行(3968-HK)跟随上行。资源股方面,中石油(0857-HK)及中石化(0386-HK)微升,仪征化纤(1033-HK)抽升10.83%,上石化(0338-HK)扬2.38%。煤炭股亦个别表现,神华(1088-HK)及兖煤(1171-HK)升0.95%及2.3%,中煤(1898-HK)软0.6%;中铝(2600-HK)A股下周一上市,H股先升2.9%;钢铁股造好,重钢(1053-HK)大涨5.23%,首季多赚79%的马钢(0323-HK)升1.67%,鞍钢(0347-HK)升1.2%;昨炒升20%的中国特钢(2889-HK),再创新高。

  四、中线主流跟踪

  央企战略性重组所激发的活力,可能是对A股市场产生全局性改良最大的结构性主题,整体上市对于股价的推动作用是肯定的,股价上涨之后,能看到持有股票的中小投资者利润的飞速增厚。从以往已经完成整体上市的股票表现来看,都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厚的回报。如隶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沪东重机,宣布计划定向增发4亿股,将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业务整体上市,复牌后9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了106%,显示出央企整体上市题材的巨大吸引力。近期整体上市概念股更是风起云涌,最为典型的就是葛洲坝以及新华传媒,连续的涨停带来了大量的财富效应,通过种种案例显示整体上市拥有十分庞大的爆发力,可重点关注,川化股份(000155)、电广传媒(000917)、强生控股(60066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