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节前节后 中国股市不会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6:57 新浪财经

节前节后中国股市不会寂寞

  叶 弘

  “五一”长假越来越近,股市上的人们似乎都很珍惜眼前的牛市行情,仍然在股市上不知疲倦地耕耘着,忙碌着,跑进跑出。

  上周叶弘说:“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将是个股行情的“黄金周”。不是吗?成交量在创新高,大盘指数在创新高,这样的背景个股行情肯定不会寂寞。你的感觉呢?

  不管怎么说,股市上的人们最终会面临一个问题,其实也是一种选择:持币还是持股过节?

  叶弘的观点:“五一”长假不会改变股市运行的基本方向。从近期投资基金的发行的空前盛况,到

证券公司拥挤的新开户人群以及银行门前排起的长长队伍,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节后行情会继续延伸节前的繁荣。叶弘认为:经过了“五一”长假的休整之后,人们也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休息。人们对于牛市行情的延续,仍然会有普遍的良好期待,人们仍然会热情洋溢的去追求只有在牛市中才能实现的梦想,预计节后行情仍然将充满激情!

  如果我们仍然能够认同牛市,那么过“五一”是持币?还是持股应该不是问题。关键在于你持有的股票,能否让你放心?并对它节后的行情有一种期待!如果你“五一”节期间持有的是杭萧钢构,或是节前一度连续涨停板的ST股票,我相信你的“五一”节会过的比较紧张?!为什么?因为不确定性的风险是最折磨人的,不信你试试!

  我有一个朋友,昨天晚上没有睡好,说是他老婆一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原因是手中股票卖完了,空仓了。她说从来没有空过仓,现在很不习惯,这么好的行情。她心里老惦记着股票,根本没有办法睡觉。这种类型的股民叶弘还是比较熟悉的。她们做股票有一个特点:可能是在股市上呆久了,也可能是太热爱股票了。反正不管任何时候,她们不能空仓。那怕买了股票套住了,她们也吃得下,睡得着。在两种情况她们是吃不香,睡不好的。一是空仓,二是手中的股票上涨。涨了她们会急!这样的股民不少,主要是老股民。

  我那朋友也夸张,让我帮忙给找只股票,他说涨与不涨,涨的快慢都无所谓,只要有了股票,她老婆睡觉比吃安眠药还管用。其实我心里明白,这家伙表面上好象很清高,心里也是惦记股票的。他也知道,老叶选出的股票不会差!

  说到底还是股票的选择问题。叶弘近几个月主要的选股方向就是上海本地股。今天盘中上海本地股仍然是盘中相当活跃的板块,交运股份涨停!海欣股份涨停!大众交通涨停!叶弘近期推荐的上海金陵(600621)盘中冲击涨停!上海九百(600838),紫江企业(600210)盘中均创出新高,一轮新的拉升有望展开。另外象申达股份(600626),嘉宝集团(600622),亚通股份(600692),世茂股份(600823),强生控股(600662),天宸股份(600620)这些波段品种,也都呈现重新展开波段行情欲望和技术特征。对于这些强势品种,叶弘继续看好它们,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它们,并把握好波段的买卖点,踏准市场运行节奏。

  叶弘认为:目前的股票选择,应该将“五一”节前节后的因素联系起来,至少从行情的发展趋势来看,波段选股要考虑节前是热点,节后有望继续成为热点。以此为参考,叶弘还是看好上海本地的一批低价,题材性的强势品种。今天继续给大家介绍几只,以供参考:

  一:申达股份(600626)业绩成长性也,目前价格偏低。具土地增值与股权投资大幅增值概念,二级市场波段机会多,股性活跃。

  二:嘉宝集团(600622)近期公告的年报和季报,都表现出相当好的成长性。公司地处上海嘉定区,土地升值空间大。大量的土地储备和

房地产开发,都是目前市场的投资亮点。

  目前价格具有较大的可想象空间。二级市场筹码继续呈现集中趋势。

  三:世茂股份(600823):从地产股的品牌质量上看,这是一只被低估的上海本地地产股。年报显示公司逐步进入了一大批房地产项目的开发收获期。筹码集中度高,股性活跃。近期盘口价量配合比较好,有望进入拉升行情。

  上述点评,仅供参考。最好别买,这样大家都清静,切记切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