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2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1:35 新浪财经

4月2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在经历了周三的宽幅震荡之后,周四早盘明显出现缩量,证券通资讯系统的资讯显示,这主要是一方面申购新股资金分流了市场的资金量,比如申购交行被冻结的资金达1.45万亿,又创出了申购资金的历史记录,这说明,在市场震荡风险加大的时候,有资金已经偏向无风险的申购新股行列中。另一方面,面临五一长假,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再次成为众多散户投资者思考的问题,由于市场普遍对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加强,都担心会不会在节假期间出现明显影响市场的调控措施,再加上行情持续上涨,已经积聚了众多获利盘,因此,有散户投资者宁愿获利了结,以享受安稳的假期。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节前的行情预计以震荡调整为主。从证券通资讯系统的信息中可以发现,在震荡加剧的市场中,波动幅度大的基本上是一些前期投资基本面,并偏多于题材炒作的股票,而相对一些防御型品种,比如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则相对表现平稳,而且从估值来看,这些防守品种也处于相对偏低估值状态。再结合一点,就是一季度基金持仓特征也是朝向于攻守兼备的品种,所以,投资者在节前减仓的同时,不妨考虑持有一些防御型较好的品种避险,以达到账户资产的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