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日益分化 操作更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48 新浪财经

个股日益分化操作更需谨慎

  国盛证券 胡幸民

  周三大盘低开,瞬间下探之后又很快拉起,反弹了约个把小时再掉头向下,最深的时候沪市综指跌了八十来点,前市为一种大幅振荡的走势,后市又是缓步攀升,收盘小涨,深市成指小跌,综合这两个交易日的行情看大盘是在高位整理,虽然两市指数表现方面略有差异,但主要是权重指标股集中在沪市的缘故,例如沪市综指这两天虽然红盘,但周三主要是长江电力的暴涨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小幅拉升所致,实际上,盘中大部分时间大部分个股都是下跌的,并且大跌的个股数量占了不小的比例,由于惯性的因素,也同样有着几十只个股涨停,个股的分化现象开始逐渐显现。

  就阶段性行情来看,无论是大盘的走势还是个股的表现,都是相当不错的,打开K线图看,雄壮的高企和连续的攀升,好一幅琼楼玉阁的美景。当大盘突破历史高点之后,实际上任何人对于股指的运行高度预测,都是一种片面的观点而已,在9000多万的开户人数、几千亿正规基金、各种机构主力、无数热钱和游资涌入这个市场的时候,绝对不是少数几个或少数一批人所能左右市场运行的,唯一能够影响市场的除了管理层、政策面的因素外,那就是市场固有的成本规律了。而对于盘中个股和板块的涨幅来讲,几乎所有的持仓者都是获利的(资金总量上),目前维持股价上涨的动力来自于源源不断的接力者,或者是中小投资者不断上升的市场成本,而保持这种活力的办法就是机构主力不断的运用拉升、跳水、振荡等战略战术,近期的大势运行,基本上就是在这样一种大的范畴之内。

  对于一个较为稳健的投资者来说,目前要想选择一些稍微安全点的个股进行操作都是十分困难的事情,绝大部分个股的短期涨幅和累计涨幅都是十分惊人的,犹如高耸入云的琼楼玉阁,一方面经不起利润的诱惑和市场的诱惑,迫不及待的、奋不顾身的介入市场操作,同时,对于手中个股的上涨、下跌、振荡又是充满着恐惧,这就是当前大部分投资者的心态了,因此,在现在大势背景下,认真思考,仔细观察,谨慎操作,控制风险就是应该把握的要点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