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南证券:放量震荡 强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4:01 新浪财经

江南证券:放量震荡强势不改

  江南证券 周海柱

  一、大盘评述:今日股指呈现放量小幅震荡走势。早盘沪指以3736点跳空高开,快速回补缺口后探低至3689点全天低位,此后大盘在3700点关口略做整理,并顺势继续上攻。午后大盘再创行情新高,最高冲至3762点,随即大盘出现明显回落,尾盘最终以3720点报收,日K线上收出带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量能方面,沪市全天共成交2054亿元,创行情天量。

  二、热点追踪:从盘面看,个股涨跌互现,个股表现活跃,但板块分化依然明显。热点方面,钢铁、传媒、电器等表现活跃,而指标股处于集体调整状态,中国平安等金融股跌幅较大,制约了股指的进一步上扬。个股方面,东北制药海欣股份、天兴仪表、五洲明珠东盛科技等近五十多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未股改的ST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数量较少、跌幅不大,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

  三、后市预测: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急涨后,今日大盘再度出现放量震荡走势,沪指于昨日站稳3700点整数上方后,今日总体围绕该整数点位波动,个股走势虽有所分化,但整体市场的强势仍得以维持。从技术上分析,今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基本在预期之中,连续的冲高使短期乖离进一步加大,而周一留下的巨幅跳空缺口更是将逼空行情显现无疑。但短期的巨大获利筹码也十分丰厚,通过盘中的放量震荡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同时也使指数纳入原有的上升通道之中。就后市发展而言,由于短期大盘仍然受制于通道上轨,指数大幅冲高缺乏空间,但上升惯性却依然强劲,故预大盘仍将沿通道上轨震荡盘升,个股行情仍是主流。

  四、操作策略: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上行趋势,个股行情依然活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应以战略持股为主,短线可适当关注有色金属及医药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